#視角不同的兩人沒必要彼此同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一段關係出現問題或面臨結束,很多人會開始「憶他好」,想著:他其實沒當初我認為的那麼壞、他對我也算不錯、他還是有優點……

 

假如你又是個「不擅檢討別人,極愛反思自己」的人,加上對方再說你幾句負面評論,估計你的內心就開始動搖,陷入自我批評的狀態:我再努力一點說不定結果就不同、會不會其實都是我小題大作、我想太多、是我不好……

 

這裡必須釐清一件事:你今天會覺得一個人好,多半不是因為他好到完美無缺,因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只是你選擇放大他的優點,並包容(或忽視)他的缺點。

 

同樣的道理,他會認為你不好,並不代表你真的差,而是他挑你的缺點看。

 

一個看優點、一個看缺點,兩個不同思維方式的人,有時候真的沒必要彼此同意,因為能量的流動始終是「多流到少、正流到負」,當你想著向一個關注缺點的人證明「我沒那麼糟,我很好,希望你對我改觀」時,意味著你把你的良善、反省、包容……這些正向特質,全投入對方的負面深淵,對方不買單,你就持續自我質疑,質疑到最後你會開始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結果你不但救不起任何人,還把自己也跌進去,成為一個「真正糟糕的人」。


#常樂Onnea

#野蠻生長_無畏綻放

#人類荒程式

#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人際

#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同的視角開始練習畫畫之後,看了一些相關的書籍和影片,試著觀察要畫下來的物品,我發現大部分的時間是仔細的看著臨摹的物品,而不是繪畫本身。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11-09
    篩選器檢視畫面,切換篩選的不同視角上次介紹了「篩選器」,接下來要介紹「篩選器檢視畫面」這個適合在多人共用同一份試算表時、套用篩選器的情境。來看看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3-10-22
    |宇宙教我的事|靈魂圖書館-阿卡西紀錄,不同的前世視角 阿卡西紀錄,簡單來說就像是一個靈魂的圖書館,我們靈魂的計畫,經歷的所有一切想法、行為、渴望、課題與挑戰,都能在這個圖書館裡看見。 我個人的想法是阿卡西紀錄,就像是靈魂的攻略本,當你能夠很清晰的「看見」自己的人生課題,可以加快你靈魂破關的速度。 上一篇,我撇見前世的樣子,感受到他的痛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9-14
    不同視角,不一樣的精彩 - 漫談《茶金》小說版與影集相信喜愛台劇的朋友,應該都有看過前幾年備受好評、被譽為「最美時代劇」的《茶金》。前陣子讀完由劇本初稿撰寫而成的小說版,儘管先前看過電視劇,但小說同樣有令人欲罷不能的魔力,十分精彩! 以下將針對個人閱讀《茶金》的詳細心得,以及與電視劇之間的差異,與大家做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3-06-28
    以不同的視角審視金馬小三通斷航後的負面影響!自2019年12月起,因中國大陸政府反對台灣總統蔡英文支持香港示威運動,金馬小三通航線被迫暫停。這對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旅客造成了很大不便,特別是居住在兩岸的家庭。另外,貨運方面也因金馬小三通斷航而受到影響,這對台灣和中國大陸的貿易往來帶來了壓力。此外,由於金馬小三通是兩岸人員交流的主要管道之一...
    Thumbnail
    avatar
    bobwang@Letsgo
    2023-05-11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_ 用不同的視角重溫灌籃高手的青春熱血本片是由同名漫畫改編,作者自己親自當導演跟編劇的劇場版動畫電影。 故事主要在宮城良田的回憶與漫畫最終章湘南對決山王的比賽中切換。 電影版的主角並非漫畫版本的主角櫻木花道,而是以控球後衛宮城良田為主角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3-03-06
    生活看人生|不同視角的「精神科病房」無知地以偏概全,令人心碎。精神議題感知的前後對比,沒有人該被貼標籤,更沒有人該被責備。(晚夏「精神科病房」講座會後所思所想)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19
    梳理腦子 不同視角的解析打破規則,用熱忱創造我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糖🍬
    2022-08-23
    企業永續於城市創生中的不同視角不永續的困境與轉機 三贏的永續新模式   突破慈善與企業和社會的困境,侯家楷老師提出7-11企業為例,大家應該都不知道7-11捐款箱一年究竟有多少捐款?侯家楷老師整理出來,將近4,300萬的捐款,不過許多環保團體對於7-11企業的塑膠瓶的垃圾產生,提出質疑與詬病,認為企業需要去改善並非僅是捐款。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2-04-16
    【人我關係】不同角度的人生視角我身為左角度,活在多數都是右角度的家庭,從小認為自己經常被忽視。我所提出的問題都被他們認為太過高深,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不是把重心放在課業上,而是關注這世界的生老病死。甚至,我一度被禁止看電視,因為我會開始好奇為什麼其他人和我不一樣,悲天憫人。哀嘆萬分。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