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要留給對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多人在感到被冒犯或是被傷害時,都會想:「可能是我太敏感」、「他其實沒惡意」、「如果我表達出不開心,氣氛僵了怎麼辦?」

 

於是自己憋著不開心,還不斷檢討自己是不是想太多?是不是做錯什麼?不然人家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請停止自我檢討,然後正視事實:只要你感覺不舒服,那就是不舒服!請尊重自己的感受。

 

拼命自我檢討的你,有沒有想過對方當初在說出或做出讓你不開心的事時,怎麼就沒考慮你會不會受傷?對他而言,你會怎樣想是你的事,他才會有那樣的言行,那麼,你怎麼應對或回應,他事後會怎樣想也是他的事。

 

那些總對你說出或做出讓你不開心的事的人,可能你覺得他本性不壞,或是當你表達出不悅時,他會說:「我就是說話直接、做事沒想太多,幹嘛那麼介意!」

 

這時你可以把反省自己的精力,拿去反觀講這些人,看他們在對自己上司或有利益關係的人時,是不是像對你那樣對他們?是不是還敢說話白目?讓人難堪?佔人便宜?

 

如果是,那你要敬而遠之,這種人打從心裡就沒有與人相處的邊界感,如果不是,那你更要敬而遠之,因為他就是明擺欺負你、不尊重你,沒第二種可能。


#常樂Onnea

#野蠻生長_無畏綻放

#人類荒程式

#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人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要提倡那麼多活法,居然連躺平也可以被包容?如同冒充永遠不會是真品,冒險也永遠不是風險,因為失敗仍可為成功之母。 所以就找到了勇敢的泉源 - 停滯就是在等待真正的風險到來,而現在的我還遠遠沒辦法承擔風險、為風險負責。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6
    當AI機械人學會正義,康莊而行。 人類選擇要包容時,就再也不是最美麗的物種;地球再也不是最耀眼的行星。機械人與AI始終不是威脅。 但人類與人性的成長過程中,是複雜多變。 所以更多的是在考量如何讓其包容進程。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25
    包容不是自己更好而別人較差包容不是自己更好而別人較差,包容是懂得容納與欣賞,因此使自己更豐盛開闊~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2-08-18
    別再跟我說「30歲就是要結婚了」!透過尊重、包容,面對世代間差異,展現成熟大人的表現|宇宙流別再跟我說「30歲就是要結婚了」!!!透過尊重、包容,面對世代間差異,展現成熟大人的表現|宇宙流 最近看到許多世代之間溝通的議題與討論,相信也是許多年輕人很有感的話題。世代之間的溝通與代溝,無論到哪一個時代依舊是存在著,今天想要聊聊如何從我們自己去重新看待世代溝通,並且讓自己成為一位成熟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宇宙流 Podcast
    2022-05-26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六十六)國家社會給的教育不只是包容還要有良心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當台灣的疾病管制局,一直在找的COVID_19感染源,剩下最後兩個感染源。可是還有一部分醫護人員卻是一直在扯醫生最不好的示範,繼好心肝診所特權疫苗,又有
    avatar
    謝立婷
    2021-08-02
    包容把宇宙攤開 地球只是塵埃 壯闊的生命長河 只是宇宙低語時的飛沫 如果說人是一個小宇宙, 又有什麼不能包容?
    Thumbnail
    avatar
    蔡志驤
    2021-07-19
    欲成大事者,要學會“包容和隱忍”當一個人在憤怒的時候,很容易失去理智,做出一些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和行為。雖然有時候,適當的憤怒可以讓我們發洩抑鬱,在身心上還一個晴朗的“藍天”。 但是,如果這種憤怒像潮水一樣綿綿不絕,那麼對於我們來說,之後的人生道路將是災難性的。自古以來,易怒的人難成大事,輸多勝少。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3
    包容也是有界限的這一天的下午,我被一顆籃球給吵醒,我非常驚訝,為什麼有人會在隔壁鄰居的門前拍球,我試著包容,但聲音越來越大聲,我打算去詢問看看。 結果,在詢問當中,那家的一家之主,就跳出來說,你是沒有當過小孩是不是,我就答說我現在就是小孩,他又繼續說,又不是在你家拍球,只是在你家門口拍球,我就跟他說,不好意思,每個
    Thumbnail
    avatar
    果實
    2020-07-18
    「包容」與「忍耐」包容是出自於愛心 忍耐其實是一種在心裡的條件交換,可能不是具體的交易 但在交換者心中有個底 每個忍耐的背後都隱含著「另有所圖」
    avatar
    威士忌•威利
    2020-04-05
    是Merry Christmas還是 Happy Holidays ? 要多元先從包容開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美國大家漸漸開始流行用 "Happy Holidays" 而不是 "Merry Christmas"。這是很無聊的改變,卻是接受社會多元化重要的一步。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