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中走過的方格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鐘上的時間

分分秒秒 滴滴答答

有時是等待中的催促

有時是忙亂中的追逐

長短針的聚散 周而復始

看似回到相同的起點

卻走向了不同的終點

 

月曆上的時間

日日月月 月月年年

在歲月中走過的無數方格裡

哪些填滿了色彩

哪些被無心錯過

還有多少 是為了喘息而特意留白

 

心裡面的時間

快快慢慢 走走停停

穿梭於失序的時空幻境中

偶爾被思緒打亂了節奏 停擺在回憶的悲喜裡

偶爾乘著憧憬 遞送夢想至嚮往的未來

還想把留不住的青春 封存在永遠的十八年華

在錯置的時間感裡 寄託更多的希望與熱情

 

今日 又回到相同的起點

這次 將收穫哪些風景 走向怎樣的終點


<歲月中走過的方格>。  使用Canva編輯設計/心晴

<歲月中走過的方格>。 使用Canva編輯設計/心晴





寫下這首詩送給自己,紀念人生中邁向第N個十八歲。這篇文章也是我今年的最後一次發文了!(因十二月之後較為忙碌,將暫停更新。)

很感謝有方格子這樣的寫作平台,讓過去沒有寫作經歷的我,能在這舒服友善的空間體驗創作與分享的樂趣。

也很感謝這一年來格友們的陪伴鼓勵,讓我更有動力持續創作發文。很珍惜與享受每次與你們交流的時光!真心謝謝你們來送愛心、留言,及花時間閱讀(鞠躬)。

自知文字表達與人際互動是我的弱項,若過去曾有不周到或無意間冒犯之處,想在此跟你們說聲抱歉(再次鞠躬)。

台灣的時序已進入冬季了,格友們在專注寫作之餘,也要留心保暖、多多保重身體喔!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