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就像房間一樣,也需要定期清理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大學搬回來的幾箱雜物,還好好的囤在我的衣櫃深處。因為房間實在太小又太亂,決定重新整理一番的我,開始將物件一個一個撈出來,檢視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扔。

整理東西最怕的,就是翻到有回憶的東西。以前每次只要翻到卡片啊、禮物的,總是要徹頭徹尾地讀一遍,讓一整天時間都消耗殆盡,所以這次我直接跳過裝有卡片的箱子。雖然沒讀卡片,但卻讓我在陳年的紙箱中找到了大學時期的作品。

大學就讀的是商品設計系,也因此大一開始就從基礎學習透視、色彩學、表現技法等等,翻開厚厚的資料夾,裡面全是大一到大四所繪製的各種草圖、表技、設計稿等等作品。從大學畢業至今也有七、八年了吧,為什麼大一的東西還留得好好的,肯定不是因為有囤物症吧!只是念舊而已吧!


翻閱著從大學一路走來的痕跡,心中充滿著說不上來的感動,一方面覺得「啊啊這就是花了幾十萬學費的成果呢!」,一方面則感受到自己過去對設計滿滿的熱情。


設計,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便是過去的我不斷練習並學習的事。一張又一張的心智圖,以主題為核心而延伸出密密麻麻的關鍵字;找出問題點後,發想一個又一個解決方式的草圖。我翻出許多異想天開的設計草稿,其中甚至有幾張讓我笑出聲來,然而其中也有許多至今看來仍很不錯的作品。


過去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走商品設計,工作也因此沒有朝著產品設計之路而去,然而,在看見這些過去自己的作品時,才發現其實不是我不適合工業設計,只是我對自己的設計沒有自信而已。


太無厘頭的設計,忍不住笑出聲來

太無厘頭的設計,忍不住笑出聲來


讓人食欲不好的鯊魚鰭叉子

讓人食欲不好的鯊魚鰭叉子


從學習商品設計,到出社會開始接觸社群行銷、平面設計、影音製作等多元題材,什麼都會一點,但也因為什麼都只會一點而感到有些沒自信。然而在從這些手繪紙張上「重新認識」自己後,才發現過去所學習的一切,其實都成了現在的養分,看似沒有關聯,然而不管是解決問題的方式,還是思考邏輯,都是一路累積的成果。

不禁覺得,好像可以再多相信自己一些。相信自己的成長,也相信自己做得到。


在將房間整理乾淨的過程中,其實也同時在理清自己的思緒。「一直以來的自己都是怎麼走過來的呢?」、「原來我曾經做這麼多厲害的事情!」,然後接著,帶著過去自己的豐沛能量,再次持續朝著未來前進。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下愛心、追蹤起來,才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哦!
你也可以追蹤粉絲專頁 邊境牧羊犬的觀察筆記 三不五時會分享生活小故事~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