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42)老師系列2最?老師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個老師在加油吧!

上一集說到高中最猛的老師,這次就來講高中最嗯叫做斯文的老師,也是個奇葩人物,

我的高中數學老師-泳鏡哥,仍然覺得數學真是個討厭的科目,從國中到現在,泳鏡哥是個中年男子,頭已經禿了,戴一副眼睛,就是個理工的人,

他就是個善良的人,在台灣只要有人說你好善良,或是你是個好人,絕對不是讚美人的話,是代表者你沒有個性,

沒有脾氣,加上數學就是出了名的無聊,所以我們的樂趣就是鬧他,我們都不叫他老師,直接叫他泳鏡,他已經人到中年,但還是保持單身,換算這時候的稱呼叫做法師屆的大賢者等級,在那時候的觀念,女生不嫁,男生不娶,是非常丟臉的事情,

老好人永遠會被欺負

「泳鏡你那麼大桶的水!是不是上班都偷學校的水」「不要亂講,我都喝那麼多」「屁啦!」「不要在上課吃東西,不然就扣十分」「泳鏡!我總分一萬分,不缺這十分「這題怎麼解?」「那在扣我10分好了,我pass」

期末就被當掉了,可惡卑鄙的小人居然用這這樣的分數來威脅我們,所以偶爾上課欺負他,好像不是問題,欺負的程度,連我們導師阿君都跳出來,為他辯護「不要再欺負泳鏡了,他這樣子很可憐呢!」「阿導你也叫他泳鏡誒!」「他我同事我當然....不是,誒不是欸.都你們啦!害我也跟著叫泳鏡,討厭!!」

數學真是討厭

至於數學的部分在高職分成三種,abc,分別是,「恩這是數學」,「靠邀這是什麼?」「咁殺毀這個東西不是遠古字嗎?」農科的數學屬於b級,但是我覺得還是難,回想起當時是怎麼寫的,都還是個神蹟,泳鏡幸好在農科,不然在工科那些牆頭草可能每次都要戴安全帽上課,看著工科的數學,沒有一題是我打的出來的,各位數學很好的聽眾能夠教教我嗎?

 在回憶中對他做的壞事感到慚愧

泳鏡住在學校旁邊的宿舍,我們每次遇到他的時候,都會大喊一聲「泳鏡!」完全不顧他的面子,已經在讓他社會性死亡了,大概到了高二上學期,泳鏡居然讓我們全部同學的數學總成績,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難道是泳鏡在游泳的時後,發現有人因為腳抽筋溺水,然後英雄救美,找到他的真夢天女『紅眼鏡』,然後兩人職介步入禮堂,結果發現女方是財團董事長的千金,然後經過一系列的董事長岳父大人的重重考驗,最後人生走線巔峰,少奮鬥30年,決定辭掉現在老師的工作,從此過著幸福快了的生活!!」

我們都已經想好腳本了,準備要圍堵泳鏡老師,雖然常欺負他,但是還是要對他的努力說聲謝謝!!

至少它讓我們全都過了,結果就是她就這樣消失了找不到他的人,

raw-image

之後下學期的時後,阿導跟我們說到「泳鏡剃度出家了」「三小!!」

這個震撼彈,比啟節魂還要震撼一百倍,我們也開始檢討,是不是我們欺負他太過分了,想著他把他所剩不多的頭髮剃了,結果就在我們學校隔壁佛光山出家了,聽起來還時非常唏噓的,以上就是這位老師的經過,現在也不曉得是修成正道,還時還俗,還有出家的動機,都成了永恆的謎題了


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三五時會製造意製造奇怪的文章的人類,喜歡流浪、畫圖、記錄自己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