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站穩在你的紅豆田裏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
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雅各書 4:14~


這一系列從6/16寫到現在,終於要到最後一篇了。短短八篇,花了53天讀。快要達成一週一篇的頻率了。本來,看到今天的題目「紅豆田」,覺得很有趣,結果看完才知道根本是在罵我,「一天到晚分心,專注點!認真點!」。XDDD


「再其次是哈拉人亞基的兒子沙瑪。一次,非利士人聚集在利希,在一塊長滿紅豆的田裡。百姓就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沙瑪卻站在那田的中間,防守那田,擊敗了非利士人。耶和華大獲全勝。」(撒母耳記下23:11-12


其實早上我在車上就在想,這系列怎麼寫這麼久,發覺好像是愈寫愈長,約伯記本來就已經很長了,考慮靈修文系列要適度酌減。

到底是什麼卡住了我,讓我分心了呢?說到最根源,其實就是「工作倦怠症」

我其實有很多事要進行,同時也遭遇到許多狀況,比如從2月開始父親住院,6月父親離開,4月有位正職離職,適逢這段時間是「缺工潮」。工作上就是增資減資一起來,以財會工作而言,上半年本來就是重頭戲,有一堆稅要申報,幾乎都是同時來,有時已經不想去「想事情」了,心亂到不知該先拿起哪件事來做。


「規劃」其實是很累人的事,因為是要讓別人去執行,所以要考慮很多事及先後順序。它不像自己做事一樣,自己做事,做到一個地方卡住,再去補足就好,浪費的是自己的時間,也是自己自作自受。但如果是規劃給別人做,這沒想到那沒想到的,浪費的是別人的時間,即使別人不開口,你也能感受到埋怨。

比如現在,人力到位,但人力組成有所改變,所以工作分配也會改變,有很多的專案都要同時進行。前陣子我就覺得很像又回到三年前那種「明知有事該做,但就一直提不起勁要做」,但這次和上次有點不同,那時因為沒工作,我每天早上起來都是先讀經寫靈修文。

所以我寫這篇,主要不是說我「應該要做事」,而是說我「應該要更認真“每天”寫一篇靈修文」。


就像靈修文裡提到的,「魔鬼有時候甚至會拿出「好」事來讓我們分心,使我們不去做上帝為我們預留的最好的事。」


為啥我前面寫要「酌減靈修文」,現在又寫「要每天寫」?且「工作倦怠」又是如何影響「寫靈修文的心情」?


前者最主要是在「持續」,因為「靈修文」的目的是在保持「每天都和神聊聊」,我現在的靈修文都快變成研修讀經了,太花時間,我想大概是因為要「細分」,因為其實很多看法不是那麼單純的「黑/白」,就像最近的「老高抄襲事件」,其實頗有趣的。所以現在應該是考慮能不能讓文字更精鍊。(結果我這篇還是寫很多)

那後者呢?「工作倦怠」就是「一種什麼都不想做的心情」,可是事情是真的多,打開靈修文寫,又同時要被追殺,時間不夠,又懷著一種擔憂的心情去寫,愈來愈煩躁。

「認真/專心工作」當然是好的事,但,還是要將靈修文視為吃飯睡覺那樣每日例行的事,因為它是「靈糧」嘛。既然視之為信仰,這樣的態度應該是合情合理的。

「紅豆」是以色列人的糧食之一,但百姓看到非利士人來攻,就嚇到全員逃竄,棄田不顧,只有沙瑪站在田中央,靠著神守住整片「紅豆田」。

所以我要守護好我的「紅豆田」,讓我的靈魂不會因飢餓而虛弱無力。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徹底弄清楚回到上帝對你今生量身打造的規劃

🍀2023/8/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