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可貴的假日怎麼過?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假日不知道去哪玩,
就滑滑我同事的 IG 看看他之前去哪玩,
禮拜一見面打招呼時總問:「你假日去哪裡玩~好玩嗎~」

無梗的我,總是來瞧瞧同事推薦的有趣之處,
這位同事不愛喝酒也懂我,我也就不外乎那幾點,
看山看水看寺廟,體驗農趣動物趣,然後吃吃吃。

假日的我,總會稍嫌無聊,但我與先生也滿自得其樂的,
想著假日有滿滿兩天的時間,扣掉買菜煮飯洗衣服切水果等家事,
也還是有一天完全放空的日子,這一天必須好好把握!

先生與我達成共識,有計劃的渡過假日,
假日開始前把所有要做的事情排定,列表操課,
久了之後就會知道,某個時間內我們要應該要完成那些事情,
同事知道這樣的相處模式後,只覺得太佩服我,
隨意的生活不是更自在嗎?

沒錯!我就是隨意之間保有定律,這樣就好。
放懶看電視時,把聲音調小不影響我先生做事情,
只要讓我可以偷點閒,怎樣都好。

只是後來細想,我好像快要沒有朋友了哈哈哈哈,
假日與朋友見面很少,下班與朋友見面很少,
但回家與先生相處的時間,說話的時間都讓我覺得珍貴了,
所以我還是選擇把休假時間幾乎都留給彼此。

這時候,我就非常欽佩同事與朋友們了,
每篇貼文都是朋友相聚或是去哪到此一遊,
他們善用社群,讓我可以自行更新近況,
有感覺聊上一兩句,想告訴大家我還在?
我想我一定老了,既不愛喝酒也沒有過人的體力,
雖然沒有小孩要養,但我覺得感情要培養。

「有好吃的~我們一起去吃吧」
「有好玩的~我們一起去玩吧」
「有好看的~我們一起去看吧」

盜用朋友的生活點子,豐富我與先生的日子,
真心感謝朋友的分享,救贖無聊又無趣的我。


來自: 難得可貴的假日怎麼過?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