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哭著哭著看到泡麵就餓了》之後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那一天晚上,我猶豫著是要去運動場還是要去圖書館。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但是內心的煩惱還是讓我感到沉甸甸的非要去哪裡避靜不可。魚與熊掌就是運動場和圖書館,不可兼得的話我該怎麼選擇比較好?這種像是抓周似的感覺,好像一個選擇就會決定你將來的命運,這麼一想就更加難以決定。


我終於把車子騎往運動場的方向,卻在下一個路口又轉往圖書館的方向。

我想要去圖書館尋求一點指引。

我想要找到一點甚麼話語,或者可以改變我的煩惱狀態的文字。

而且圖書館有關門時間,運動場沒有。

我是個愛書的人嗎?可是我在最低潮的時候,是看不下書的不是嗎?

那麼,那天晚上,我一定還沒有到達最低潮的時候吧!

我從圖書館的新書上架櫃,選中了這一本《哭著哭著看到泡麵就餓了》。


說也奇怪,書中沒有任何一句話是「哭著哭著看到泡麵就餓了」的,卻成了一個無厘頭的書名。

這是一本旨在療癒身心的書籍。

一篇又一篇的小短篇串聯而成一本書。

我翻開索引目錄,好像占卜似的,找到了「很難做決定的時候」,直接翻過去閱讀。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決定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但是閱讀完那一篇小品就得到了一點點安慰的感覺。


原來,要站遠一點來看啊,原來,不是因為能力不足,而是因為距離不夠啊!


當時我內心正在煩惱的問題,是要不要辭職,以及要不要報名遙遠的寫作課程。


我該站多遠,才能夠做出決定呢?


最後果然,那個當下,其實還有時間,不用馬上做決定的,所以,最後我還是甚麼都沒決定。

但是就如同書中所述的,休息,也相當重要的。

享受自己「存在」的重要,也是一件重要的事。

我只是拿了一本想要放鬆頭腦用的書,在閱讀的過程中,也試著努力把它看完,只是,為什麼我一定要看完它呢?我也不知道,是為了寫讀後感嗎?如果只是變成一個工作的話那就不是放鬆的功用了。


但終究我還是看完了它。


我覺得很感謝作者完成了這一本書。也很感謝自己閱讀了這一本書。


雖然我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它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而該決定的問題,也沒有做決定,我卻藉由閱讀那些鼓勵人心的文字,度過了一段恬靜的午後時光。


記得學妹跟我說過的話:「我是不想思考的時候才會讀書。」


就,想一些溫馨小品的字句,好過思考懸而未決的煩惱。


我這個人啊,每一個時刻的狀態,並不是我自己可以百分之百掌握決定的,既然不是自己可以百分百掌握決定的,就要趁著平靜時,啜飲一些溫馨鼓勵人的字句,不確定是否有用,但至少安全。


而讀完這本書的現在,我反而貪心的想要讓這本書變得對我的人生更「有用」一點了。

不過,還是放下吧,有用的時候,自然就會有用了。


對於看手機的時間多於看書的時間的生活模式,今天能夠好好閱讀完一本書,我已經很棒了。


雖然一本溫暖的書,和一個溫暖的人相比,我可能傾向有一個溫暖的人好好地陪伴,會更開心一點吧!


想一想,昨晚到今天,我何其有幸已經有多少善意地陪伴和說話,我該知足了!


如果和我說話的人,也能夠因為和我說話而有力量,那就更好了!


-- EN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