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靈數2號人】生活觀察隨筆 - 讀書會巧遇!各種排列組合的2號人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週日參加了一場讀書會,

每個人都分享自己最近正在讀,或者已經讀完的一本書

我帶了一本最近很有感的書:「睡前3分鐘 超感謝筆記


書中提到有很多很實用的觀念

包括:如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

如何善用潛意識養成習慣…等

其中最主要、也是最基本的操作方法是:

每天「寫下10件」自己真實有感覺的人事物

不論平凡還是偉大,都好好「謝謝」他們!

raw-image

很巧的是,其中有位朋友

正好帶了一本「生命靈數」來分享

瞬間就引起話題,因為大家都很想更了解自己

其中就有兩位朋友,一男一女,說自己都是38112的排列組合

但發揮的方向,剛好完全相反(這個在文章的後面會分析一下)


通常112的排列組合,都有很「強大的創造力」
尤其容易在文學、藝術領域發揮出來


像我有位大學就認識的學弟

他很喜歡文藝,雖然念的是生物工程,

研究所卻跑去唸樂理

平常的興趣也是,聽古典音樂會、收藏黑膠唱片、畫素描水彩…等。

他是就29「112」的排列組合。


當然,他現在透過“自學”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

你可以說他「強大的創造力」用在創造程式碼上面。這個道理是通同的。

當然,如果現實可以選擇,

靠作曲就能取得和軟體工程師一樣或更好的收入,

我相信學弟一定會馬上跑去作曲🤣


同一個數字能量,有「過頭」和「不及」
以及「中庸」三種面向。
例如:1的負向「過頭」就變成自大、自傲、自負
1的負向「不及」就變成自卑、自我懷疑
然而,回到中庸之道,1的正向就像太陽照耀四周
總是活力滿滿、目標導向、越挫越勇、生生不息
Image by Joe from Pixabay

Image by Joe from Pixabay


話說回來,那位38112的女生,就偏向「不及」

所以她整體呈現的狀態,

就是比較依賴但又有點獨立,

這份獨立又帶點「不自信」(這跟1的不及有關)

明明知道每件事這樣做會更好,

卻會去習慣性掩飾、逃避,怕自己可能做不好(這跟8的不及有關)

從她分享自己高中就喜歡文學創作,

但又覺得前人已經那麼厲害,自己應該無法超越

遲遲到出社會的現在才開始寫作,可印證一二。


另外,那位38112的男生,就偏向「過頭」

聽自我介紹,他的本業是小編,然後現在的副業是一位講師

他是全場唯一穿西裝外套的朋友

他是「華麗的」「自負的」(這跟8和1的過頭有關)

很喜歡學習,是全場唯一邊聽邊手寫筆記

當有人提出男生知道的資訊,

雖然他沒有當眾反駁

但我剛好坐他旁邊,

正好聽到他想說什麼又沒説出口的滴咕😅


這兩位朋友就是很明顯的對比,雖然是同一組能量排列組合
但發揮過頭、不及、中庸
呈現出來的個性,卻是千差萬別。

當然!能量都是波動的,
會因為人們「主動努力」認真學習、修正自己
變更加正向,當然也會因為「擺爛」而持續負向
以上只是記錄我在當下時空,感受到的狀態。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我也在反思,其實當天我做錯了一件事!

因為我跟讀書會的主辦人是分析流年認識的

她在讀書會就一直CUE我

但我只是想好好參加讀書會,

沒有要業務對接呀😅

我對分析都隨順緣份的,

跟對方談得來,而對方也有意願才會協助。


但那天因為主辦人的盛情難卻,

我就在公開的場合,直接幫新認識的朋友簡單分析,並給出一些建議

結果我就發現「被建議的人」

因為面子過不去,也不想被公開討論

氣氛有點微妙

(其實,當下我應該說涉及隱私,私下聊就好)

但在讀書會結束後,

我們在捷運上碰巧又遇到

對方很有興趣跟我聊這一塊、想要瞭解更多


很有趣的是!當天帶生命靈數這本書來的朋友,

他說他的排列組合是47112

(天呀!各種112的朋友哈哈)

你如果在現場,

你會發現他很喜歡發表自己見解,

幾乎每位成員說完後,他都要補充一下

但是,仔細聽他補充的內容,

多數只是換句話說,還沒有辦法思考清楚、回應別人論述背後的精髓

這實際上也是因為他7的能量。


7的過頭,就是捕風捉影、看到黑影就開槍
容易懷疑別人的論點、固執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
事實上,7的中庸之道就像水
水能夠「滲透」土壤,在地下匯集成地下水。
水在滲透的過程中,
它懂得層層去深入、去「探索」
並把水中的養分,帶入更深的地方
Image by Benjamin Balazs from Pixabay

Image by Benjamin Balazs from Pixabay


因此,我們學習7的中庸之道

是要多練習反思力,先不要急著說出口

要多練習問對問題、問得準確一點比較重要,

像是:

「為什麼別人這樣說?」「自己聽到後的想法?」
「要怎麼去回應別人,能給予回饋又不會讓別人難堪、難以接話」


或者,只是保持「好奇心」

詢問自己不清楚、有興趣的地方就好。

千萬別固執論點,擅自指教別人


人每天都有很多機會,

可以去練習調整行為,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

就看你有沒有「養成覺察」的好習慣


PS.真心推薦:睡前3分鐘 超感謝筆記 裡面提供的練習方式。

只要持續練習保持感恩、覺察,

並且擁有一個明確的奮鬥目標,生活將會過得十分精彩、充實、有趣!


🌒 🌓 🌔 🌕 🌝 🌖 🌗 🌘 🌑

如果你覺得我創作的文章,也啟發了你,歡迎支持贊助(不論多少都是很棒的心意 😃)

如果想預約分析對談,

歡迎加LINE告訴我: willway345

我會確認你的情況,提供合適你的方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