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黑洞 遇見賽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年前正在走離婚程序時,要找空檔和律師溝通,同時要工作,還要照顧才三歲的女兒,最支持我的媽媽也在那時病倒了,頻繁的進出急診及病房。雖然還有其他手足輪流照顧媽媽,但對於當時要上班,還要打官司爭取女兒的監護權以及下班後要自己照料小孩的我,真的分身乏術到沒有任何的感知,不是因為身體累,而是心累; 深怕一個不小心去碰觴了任何情緒,整個人就會像玩疊疊樂抽積木一樣,一不小心瞬間倒榻。但一老一小讓我必須要撐下去⋯也因此過了快二年每天就像靈魂被抽離了身體,行屍走肉的日子。尤其最愛的媽媽倒了,心中即使有多希望多陪陪她,仍常會卡在下班後要照顧小孩,很難多撥出時間去陪她,內心的愧疚常常壓的自己喘不過氣,那股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好累⋯而在監護權的官司未確認前,更是要確保自己的經濟來源是穩定的,上班時間反而是我腦袋放鬆的時間,因為忙碌填滿了每分每秒,必須要保持專注。後來想想,還好有工作,讓我有另一個空間轉移注意力。

但當下班後或空下來的時間時,那股低潮還是一直湧上,連一直以來的宗教信仰都無法帶給我力量。現在回想當時那段時間是怎麼生活、過日子,一點印象都沒有了,腦中有的片段大概就是去法院或去醫院吧… 一直到後來媽媽走了,那股心裡的傷痛已經強大到隨時會爆發,原本陪我在暗夜深海裡起伏的浮木還是不見了,無力感讓我只能任由自己飄浮到任何地方,沉下去也無所謂。但不知道為什麼有天心血來潮突然在網路上打了某個關鍵字搜尋,只記得是某個正面的詞彙,因為當時的我就是每天以靈魂抽離、行屍走肉的狀態在生活…回想當時可能有某種內在力量的暗示或什麼神性的指引下才有這個動作,因為在那之後,我每次試著回想當時到底打了什麼關鍵字去搜尋,完全想不起來,好像那個動作並不是出自於我。

當時關鍵字下去搜尋後,搜尋到了”賽斯”(註1) 進而開始去聽推廣賽斯身心靈文化的許添盛醫生的公益講座。在依然忙碌的上班時間偷偷塞起耳機,就當我的背景音不斷的播放,也讓原本空空的心靈重新注入新的能量。後來學了催眠後,發現當時不斷的聽許醫師的賽斯講座,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去接收各種觀點,其實也是一種催眠,不小心在這段期間為自己埋下許多正面暗示,也因此重新開始有意識的整理自己的心。但我沒有因為聽了許多推廣賽斯身心靈的演溝就把心裡的傷痛直接釋懷或不見…嘿~ 每個靈魂來這個世界都有祂要完成的功課,身心靈的學習不是幫你把傷口變不見,而是讓你從中去找到需要的答案,也找回自己,因為受傷的那個痛會不斷的用各種狀況去引導你正視一直忽視的地方。那段日子反而明白了不如就先讓情緒流動吧,也更加明白每個看似不好的事件或經歷,它都是為了把你/妳推向更好的方向。

在這段人生經歷之前,我的人生也算是很順遂,一路上有家人的愛、身邊也有很多很棒的朋友,工作也一直有不錯的機會。以前的我總是很樂觀,甚至有些難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一直憂鬱…而這段經歷讓我真實的感覺到心的燈被關掉後那種黑暗,而在我走過這個黑暗後,靠自己的力量又把燈打開了,現在的我更可以同理的去陪伴身邊也遇到困境的人,而不是只是說加油,不是每件事都用“加油”就夠了… 這也是靈魂巧妙的安排才會讓自己轉向以前從沒想過的領域、然後愈走愈好玩,也慢慢的找回自己的力量。回頭想想,真的很感謝這段經歷,它將我推向一個不得不先療癒自己的狀況,也因為這個過程而“轉大人”了。而媽媽離開的痛也化成一種祝福,一直陪伴著我。

許添盛醫師在演講時常說”親愛的 外面沒有別人”,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每件事,其實唯一的主角就是我們自己,但這種體會,只有在心開放的去接受每個訊息時,才會更鮮明。希望這篇文章的分享,有機會化成一股溫䁔的力量也分享給曾在或正在低谷的你/妳 ; 陪伴你/妳找回自己內在力量的開始。你永遠不知道在這看似其崎嶇的路後面,原來有一片超美的風景在等著你~


*註1: 賽斯資料來自一個叫做賽斯(Seth)的靈體,賽斯借用美國靈媒珍·羅伯茲的身體說話,賽斯資料的中心思想是每個人都能創造自己的實相。

NGH催眠師 生活體驗家 閃閃發光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