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人鬼殊途,同歸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晚就是金馬獎頒獎典禮了,這次的男主角入圍名單真的可說是顏值最高,看這入圍的照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兩位男主角林柏宏跟許光漢可說是共同夾擊阮經天想要來個3P(還是其實是5P),這次你會投誰一票呢?

raw-image

其實很久之後才看《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但是在開演之前,覺得宣傳真的做得很好,許光漢被附身後唱著蔡依林的名曲《舞孃》唱著:「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後,從此腦袋就已經不斷旋轉著,我要去看我要去看我要去看。導演程偉豪還真的是無鬼不歡,拍的電影十部有九部都是靈異題材片,然後這次邀請的演員都是一線十分愛的,像是有怪物般新人之姿的王淨飾演警察林子晴,除了兩位男主十分吸睛外,配角像是販毒集團老大林孝遠(蔡振南飾)、毛毛的前男友家豪(炎亞綸飾)、張永康(馬念先飾)、毛爸(庹宗華飾)都是選得十分地好。

raw-image

都說喜劇要演出一個讓人刮目相看的層次不簡單,關於我劇的劇情鋪陳其實是起承轉合得挺恰到好處,從許光漢演的直到不行的直男警察吳明翰的鮮明恐同角色,到最後慢慢地對於林柏宏演的毛毛不討厭甚至是接受,就處理得挺好的。比較會讓人出戲的,大概就是王淨跟蔡振南大反派被發現的那個橋段,節奏似乎有點讓人不知所以。

raw-image

但就是因為這樣,讓喜劇的「荒謬感」更凸顯出來。既有喜感,又有淚中帶笑感。會讓人有洋蔥的點,大概就是關於LGBT關於愛與認同這件事,尤其是要怎麼跟家裡的人come out這件事,因為不管外面的眼光如何地看待,若是連最親的家人都無法獲得認同的話,那真的就只能死不瞑目(喂~),所以第一個洋蔥點其實就是毛毛跟毛爸的對戲,其實毛爸內心是十分地關心毛毛,只是身為父親處理與表達的方式容易讓人誤解,第二個洋蔥就是毛毛被前男友劈腿,這其實說明了同志跟異男的愛戀也沒什麼不同,只是被劈腿後卻是悲劇收場。

raw-image

最後的第三個洋蔥就是毛毛願意捨己甘受魂飛魄散的風險,讓每一台車都移開,讓帶著吳明翰的救護車得以順利通過的那一幕,這一幕其實看完還常常出現在腦海中,什麼是家人?就是甘願捨身救己而不所求。那看這齣劇的你覺得自己改變了什麼呢?


| 別忘了,你是自由的! | #電影 #影評 #劇評 #藝術 #展覽 #藝評 #設計 #旅遊 #文學 #美學 #ART #秘境 #運動 #健身 #泡湯 #游泳 #瑜珈 #療癒 #健康 #身心靈 #保健 #骨董 #古美術 #日本 #肉桂捲 #樂評 #表演#爵士#Jazz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