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55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二十八天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9:30~9:40 Dcard
  • 9:40~10:10 觀看成人內容以放鬆身心

(關於第二點的部分,因為我希望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手機使用情形,所以決定把它寫出來。若有令讀者感到不適,在此感到抱歉

戒手機第二十八天:

今天照舊在圖書館溫書,但不知為何讀起書來沒什麼動力,一顆心像砧板上的嫩腐,軟軟嫩嫩的,倘若中間被提將起來,四周卻還是會懶懶坍下的那種感覺。後來想想,之後若再遇到,我可以試試換個讀書環境試試

加油,不要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題外話

最近為了排戒癮的悶,所以開始看起張愛玲的小說,一開始是想說不定可以向張愛玲借個型,作文可以提升個半兩,但讀完後才驚覺她的高我是學不來的。先撇除生僻字不說,情景交織的方式光是要讀懂就需要煞費了許多心思。不過,拜讀完後倒是有些許感想。張愛玲在刻劃人物並不著急,用一兩件事、幾句對話搪塞過去,又或甚是刻意的為他插幾個場景不會出現在她的小說中。慢慢磨慢慢雕,刻出個栩栩如生的人兒來,這才是她帶給我的感受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15會員
97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