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無言的結局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台灣將近6成至7成民意希望可以政黨輪替、希望可以藍白合

透過在野力量結合完成政黨輪替

政黨輪替是不是真的就可以讓台灣脫胎換骨?這件事沒人可以確定

但是,經常性的政黨輪替有助給予當權者警惕

無論結局如何對於民主意識、社會成長與國家發展應該都是有正面效應

我自認中間選民

藍、綠、白我都投過,從學生時期到現在的職業也都與公共相關

這禮拜小朋友補假帶他們前往渡假途中,在車上不斷請太太幫我看看君悅藍白討論的具體情形

我:有沒有合?合了沒?

太太:一點興趣也沒有,誰當選都一樣。

太太總是一針見血的評論。而我只是回答說,政黨輪替是一種社會進步的機制。

回想過去,雖然經歷幾次政黨輪替,但我們是否感受到社會在進步。

退一步說,如果迄今還是國民黨領政,台灣社會會多元發展嗎?鐵定是不會的。

當前政府對於國家經營都是努力的,但僅僅八年卻也浮現許多問題與執政盲點。

我個人在意的不外乎新竹棒球場,還沒驗收就可以舉辦比賽?就算是壓力測試對於球員也是一大風險。更何況看草皮就知道不對勁,因為那不是球場該有的專業環境。

我有兩個男孩,本以為不會再經歷當兵,如今兩岸局勢緊張,又得重回訓練場。

我自己當過兵,當兵的形式主義是我見過最嚴重也最麻木的場所,上至主官下至士兵無一不把當兵當成笑話。他是個社會經驗的前導場,這點應該是當兵僅有的唯一優點,但不能了解與適應的也大有人在。讓有興趣的人去將其當作職業,勝過在軍營數饅頭的日子,在我這一輩,當兵多少有些有趣的成份在,但我實在不想讓小孩去那樣的環境生活,所累積的經歷不如到現實社會做其他體驗。

最後就是古巴雞蛋,我真心的覺得,明明有許多鄰近國家可以購買雞蛋,但卻要繞遠路到巴西買雞蛋,巴西的雞蛋比較乾淨嗎?比較便宜嗎?沒人可以證明,可是程序的繁瑣、成本的墊高,都是勞民傷財,是對民脂民膏的忽視與浪費。

當然也有許多支持者覺得無所謂,但至少我無法苟同。

回到藍白合,結論就是我對民眾黨領導者非常失望,聰明如他會不知道前往國民黨會受到不平等對待,他是政治人物,政治就是妥協,政治是一種現實,政治是比拳頭大小,沒有準備就是被生吞活剝,沙盤推演沒有料到?這不是他口才便給所表現出來的印象,台大醫學教授不也常常掛在嘴邊,形式比人強,這部是誤簽或沒有與幕僚研究,而是你經過考慮後的妥協,只是,你不讓仗罷了,讓%是一個非常好的對外說法,你仍然沒有對於你為何簽字提出說法,你心情不好,因為你不想跟國民黨合作,但為了民眾你願意忍耐,如今看來,你還是無法忍耐,但你贏不了,再多理想也是空談,空談我們見多了,至少我見多了。

既然與幕僚在談判桌上字字研讀,也就會百般考量後果,甚至我大膽假設,相關文字也是經過討論修改的,且在事前應該就會有初稿等版本提供先行確認,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可以想像可能會導出的所有後果,在這個情況下,你預視到了結果,而你同意。

然而,因為種種原因,你認為這樣的遊戲規則非常不公平,拿出機關槍、步槍來對比。

Fine,你對副手有許多的想像,希望一鼓作氣地壯大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聲勢。

然而,你最終選擇新光小公主搭檔,坦白說,就我的解讀就是沒人了,不知道要找誰,或者是被更有政治理解能力的人給拒絕,這突顯民眾黨人才庫的薄弱。

所以我一直認為,民眾黨真的可以趁著藍白合,進入國家機器了解政府管理與運作,培養人才,壯大,然後與國民兩黨抗衡。

可是,沒有可是,選擇副手當然有你的考量但你並未說明,而是花費1天的寶貴時間沈澱心情。顯然,搭檔副手沒有為你鬱悶的心情帶來紓解,因為你盤算的是另外一種結果,只能從政黨票下少,總統選舉,已經幾乎到了終點。

於此,再再顯示作為領導者的捉襟見肘、政黨幕僚視野與觀察現實能力的缺乏,或許我不是深白才會說出這番話。但至少我期許他可以透過白目的力量導正社會。

但種種一切前提都是要能贏下選舉,所以我終究還是牆頭草,我期許自己是中間選民,也期許你在這次的事件中得到更多養分,但最重要的是,要培養更多能帶兵打仗的幕僚,需要更多亮點,組織不能沒有個人,但組織需要人才才能持續進步。

我想柯P有很多缺點,我也真的非常失望不能籃白合,希望政黨輪替仍然有其可能!

say something
say something
某次壓力測驗,心理師說,你的心理年齡是你現實年齡的一半,還有很多精力可以做工作以外的事,另外一項指數也指出,現在的工作有點太沒有挑戰性,如果可以你還想做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