백일-百日,回首看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100/365


#自我覺察

為什麼用韓文開頭,因為正在記韓文固有數字的部分XD


至於為什麼用蘇軾的《定風波》,因為想用回首與心境平和的感覺


沒有什麼特別快樂的感覺,就是淡淡的知道,我一百天了。


可能是寫到一個程度了,越來越聚焦在一些特定的主題上。


最近事情很多一起來,很容易就忽略這些練習,目前正在嘗試假日練習的養成,各位前輩有任何意見也請說。


還沒發生的事不知道,可以規劃,但可以少一點在意;過去的事情已經成為事實,無法改變。


說起來很簡單,但練習將這些自動化反應與想法弱化連結,是有相當長的一條路要走。


最後拉回來今天的另一個主題,我喜歡的相處方式(????


第一,文字,雖然沒有溫度,而且容易腦補,但也因為這樣,比較沒有相對應的壓力,先用文字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第二,語音,更有溫度了,但需要先約時間,所以請先文字訊息約定時間,因為要同時的進行,確定有空才能聊。

第三,面對面,說起來以前不太喜歡的,但現在覺得,這大概是最好的方式,在特定的條件下,太有溫度了,所以怕熱🤣,條件可能是熟悉度、共同主題、興趣,其他可能不太行,因為面對面是最消耗能量的,只能慎選對象。

第四,視訊,是介於這兩者之間的,缺點是網路、設備上的可能問題、優點是下雨天不用出門、可以跨越空間,但視訊容易讓我有一種在上班、上課的感覺(你的問題啦,就個人偏好。


簡單回顧一下,從沒有想法到寫出一些些感覺出來。

整理、寫出學習的筆記,如何寫會更好。

這會是我下個階段想嘗試的部分,當然,還是快樂比較重要

但有些目標還是好的,並非用力的追求,而是一步一腳印,調整再調整。

太用力就容易不快樂,事情就進行不下去了。

所以堅持這個起點還是很重要的。

其他的就半年見啦!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