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與不變之間的挑戰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96/365

#自我覺察

你覺得有什麼是不變的嗎?


說起來,只有「變」才是唯一的不變,其他不論什麼都在變。


以前真的希望什麼都不要變,要說是天真還是ASD特質,在自己的小世界內就好。


但同時也是相當容易被他人所影響😅,這可能病得不夠嚴重😂

直到需要面對自己的時候,發現這人我真的很討厭,不是你消失就是我接納。

因為自信心都是由外而內建立起來的,因此會比較像是「不穩定的高自尊」,這方面的波動相當大。


這方面的覺察從大學時就有發現,但直到工作後才有心力、金錢、時間來處理。

一開始,會是從閱讀著手,看別人如何與自己共存的、如何與這些特質與挑戰轉化。

我覺得那時的閱讀很沒有效果,沒有做筆記, 很容易覺得這邊不錯拍起來,然後拍很多都沒看😂


能用在自己身上的其實有限,因此才會轉向諮商這條不歸路(大誤😆。

當初選擇正念取向,會是覺得這個比較會不是卡在大腦而是透過身體回饋改變大腦。

說到正念,就不得不提到慈心禪或稱為祝福。


一開始,要祝福別人也不太容易,會覺得我為什麼要祝福別人,甚至是對我不好的人。

後來才發現,這不是原諒,而是與原有卡在那邊的自己和解。

慢慢的,要祝福別人就變得容易許多,但要祝福自己還是相當有挑戰,通常是卡得不行。


因為很少在練習做這件事,這件挑戰的改善還是在八週的課程裡面。

說來也奇怪,和別人一起說好幾次之後,發現自己也可以順利的說出口了。

這就是我堅持參加實體課程的原因之一,改變與人與人的實際交流有密切相關。

當然,還是在自我接納的這條路上,各類的挑戰等等。


之後再來分享我喜歡的上課方式、如何調整上線上課程的心態,敬請期待。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