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交友-7 feat. Case 1 Part1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97/365

#自我覺察


終於要面對這個不好面對的東西了,請大家給我一點鼓勵😊

我就是因為這第一個試用才入的這個坑的,該說MEETTHEONE真的厲害,這第一次就是要抓住他,讓他相信這個平台是有用的、心理學測驗是有信效度的(職業病發作😂),之後才會心甘情願讓小朋友飛走。

至於之後有沒有成功,這就是另外一件事了(怎麼說起來有點哀傷😥,這部分我們留到互動的復盤再來聊,先跳過。

好了先不說這些坑了,回到個案研究的部分,這部分會有好幾集,至於有幾集就不好說,會從心理學與各種面向來剖析,就話不多說開始。

Case 1

網友C,職業:老師,同歲。

那時我還很猶豫,想說要錢、而且也不確定這個測驗的信效度如何,感覺有不少社會期許值、模稜兩可的問題,這樣真的測的準?

但後來會覺得說,有些問題只有這樣才能比較好的配對,與其問準,倒不如問,配對感覺如何,主觀但重要的點。

第一次要和網友見面,格外的緊張、焦慮,說實在那時一直在想會不會出醜、不禮貌、說話吞吞吐吐、肢體不自然等。

一下子就結束了,覺得自己不行,還是放棄好了,各種負面想法都跑出來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好勇敢,可以踏出這步。

這部分屬於腦補,有人說,你以為談戀愛是跟對方談,錯!其實是在跟自己的腦補談戀愛,對於對方的行為過度的解讀與延伸,才有後續的這一路,沒有誤會就沒了🤣🤣。


你的個案呢????


重要的不是鋪陳嗎😆,那天還記得我因為太緊張,早了很多就搭車到餐廳,作為一個習慣等人的人,這好像是常態,我記得是要到時間了,才到,我那時還在想,會不會第一次就被爽約之類的,但人來之後這迷霧就漸漸消失了,欲知後續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你是要寫小說嗎?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