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95/365

#自我覺察


標題出自《花木蘭》插曲《Reflection》,中文是「我的倒影何時才能反映出內心真實的自己」。


這次要來聊聊,為何會在自己的臉書本帳上發文,因為最近被同事點了一下XD,覺得還是要面對一下。


其實,我只是因為懶而已😂,那時沒有想過會寫到現在,現在會是一個轉移中的狀態。


轉移到哪呢?方格子、分身帳號。


我覺得被這樣關注的感覺不太好,不過說起來也是自己限制比較多,相較於目前的規定與法律來說。


所以才會在方格子同步發文,臉書貼文沒有markdown語法、演算法等。


會覺得在FB發文,反而是需要更注意一些,因為是本帳,還是有不少過去認識的人。


不過我也是直面這個狀態,沒有想一直面對這些問題。


還不如先轉移,減少壓力,只有阻力最小才能一直堅持下去。


另外也是覺得FB很浪費時間,想要純粹寫文章而已。


最近也在整理一些好友的帳號,因為覺得沒必要再留了。


也沒連絡很久了或是就不認識(這些人是一開始臉書開始用的時候加的),生日提醒就是刪除的好時機。


我覺得人際這方面的整理也是蠻重要的,從最簡單的臉友開始再到真實世界。


感覺扯的有點遠,之後會再來聊聊工作人際上的界線與什麼關係是重要的,敬請期待。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