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7-2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2新聞要看

地點:重慶銅梁區

產業:健康藥品

曉英:奇副

剛剛那個客戶有問題

奇副:怎麼?

曉英:他們不是做健康飲品跟提神飲品的嗎?

奇副:是阿

產品有問題?

曉英:嗯

可以這麼說

奇副:是什麼事

曉英:不過那是之前老闆他父親的事

奇副:說吧

反正都來了

曉英:之前這老闆父親曾經是賣醫藥的中間體

有被查出有禁藥成份

奇副:蛤

後來呢

曉英:公司就被查啦

奇副:後來還做嗎

曉英:還有

不過後來有發生一件事

就倒了

奇副:甚麼事

曉英:老闆跟老闆娘吸毒被抓

給關了進去

奇副:蛤

吸毒

你是指就是賣禁藥

又兼自己吸毒

自作孽

那小老闆呢?

曉英:後來這老闆說飲品是自己創業的

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被關了

奇副:這聽起

這老闆厲害

還能自行創業

曉英:是這麼說沒錯

奇副:那你說這客戶有問題

是甚麼原因

老老闆都被關了

這家公司賣這飲品跟老老闆應該沒有關係

曉英:奇副

這老老闆是去年才被關的

飲品是之前公司就有做

只是不是主力

當是還是藥的原料

只是後來出事後

這公司名字跟負責人就都改了

說創業應該是騙人的

奇副:靠

又來一個騙人的

所以這個禁藥跟負責人吸毒

就是我們訪的同一家公司

曉英:是啊

我想他們賣的這藥

說的禁藥應該也是毒品

奇副:曉英

你應該要早點說

我都喝了

曉英:奇副

我也是現在才查到的

奇副:那妳剛剛為什麼不喝

那個試喝品

曉英:他們做得那個口味

我不喜歡

不過我也嚇一跳

奇副你就這樣喝了

奇副:我本來也不想喝

但是對方嗆說

我們應該不敢喝

我一睹氣

就...

曉英:你們就愛面子

我就不想

他怎麼說管他去

奇副:是心理作用嗎

我怎麼覺得

有越來越興奮的感覺

我會不會上癮啊...

曉英:奇副

你誇張了

 

~隨行筆記~

1.行前作業:

當地很多新聞可以上網找的,通常這家企業不好的新聞都查的到,之前有查過一些企業欠薪資的,環保問題被查,當地拉紅布條抗議的,再來就是有碰毒品的...等等,事前查好,避免白跑一趟。

 

2.查詢網站:

可以利用新聞網站或百度,查詢有關企業的新聞,不然查詢全國法院被執行人訊息或是匯法網都可查有關被告或被執行的資料。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