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當叉車司機!從農場轉行倉庫工作分享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前幾篇澳洲打工度假系列文章裡,有提到過我自己目前在咖啡廳從事服務業工作,本想就自己的工作來寫一篇分享文,但想了想覺得服務業的工作內容好像都大同小異 ( ? )

所以這次就改為跟大家分享我男友在澳洲的工作 - 叉車司機!也就是臺灣的堆高機司機啦!因為這次並非我本人的經驗,所以會是以問答的方式進行,如果你也對於在澳洲從事叉車工作有興趣,歡迎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本文內容

  • 為什麼選擇叉車司機作為離開農場後的工作
  • 叉車司機的工作環境
  • 薪資水平
  • 工作喜歡的&不喜歡的地方
  • 如何成為一名叉車司機?考照難易度?
  • 會推薦背包客從事叉車司機這個行業嗎?
  • 後記

Q. 為什麼選擇叉車司機作為離開農場後的工作?

其實三年前我就已經有來過澳洲打工度假,但是當時因為遇到疫情,所以就中斷了。那次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主要就是做服務業性質的工作,也因此這次再來打工度假就想嘗試不一樣的!

會選擇從事叉車這份工作,除了薪水是考量原因外,主要也是因為自己蠻喜歡操作方面的工作,此外這份工作相較於農場重複性質高的勞力活也有趣許多!

Q. 叉車司機工作內容&環境?

工作環境

通常叉車司機的工作環境都會是在倉庫裡,只是差別在於存放什麼商品的倉庫。像我目前為止待過四個不同的倉庫,有存放鞋子貨品的,也有電器產品、堅果原料的倉庫。

很多人可能以為這份工作的環境相較於農場會比較好,但其實不然,在倉庫裡堆放貨品的層架起碼都是四、五層樓高,穿梭在其中其實還蠻有壓迫感的,外加上貨品數量繁多,所以容易累積大量的灰塵空氣品質算是蠻糟糕的,常常回到家擦臉都是擦出一層灰灰的灰塵。

工作內容

工作內容簡而言之就是負責駕駛叉車撿貨、包裝、進貨、出貨,雖然看起來蠻簡單的,但其實叉車司機是倉庫與貨運之間的媒介,所以很多時候也是需要跟出貨的人員確認貨品,以及跟來接貨的卡車司機交流,也算是蠻需要組織及溝通的一項工作。

Q. 薪資水平?

叉車司機算是技術性的職業,所以絕對是高於時薪農場的基本薪水。 目前我聽過的薪資範圍大概落在時薪30至34元,不同環境的叉車司機可能也會有薪資上的差異,比如在冷凍環境的、或是夜班的叉車工作,薪水可能又更高一些,我自己的話則是屬於前者。

Q. 工作喜歡的&不喜歡的地方?

喜歡的部分

  1. 有成就感,對於一個喜歡操作、駕駛工具的人來說,能夠駕輕就熟的駕駛叉車並且精準、有效率的完成被分派的工作,其實帶給我蠻大的成就感的!
  2. 可以訓練自己解決事情的能力!因為倉庫裡的貨品很多元也很大量,所以有時候蠻需要靠叉車司機處理事情的邏輯方式。

不喜歡的部分

  1. 主要還是安全問題吧!這可以扯到兩方面的安全問題,一是堆放貨品的木棧板有時候會損壞,進而可能導致貨品脫落,抑或是放在高處的貨品,因為叉車司機沒有堆放好掉下來,我之前就有遇過木棧板從五層樓高的地方掉下來。另外則是貨品本身的安全性,像是我之前待過的倉庫,裡面的貨品有大尺寸電視也有高級音響,所以如果一個不小心弄倒了甚至弄壞了,心理壓力都會蠻大的。
  2. 可能是人吧哈哈!有時候會遇到不禮貌或是急躁的卡車司機,多少會覺得不被尊重,畢竟沒有自己開過叉車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很簡單輕易的工作。

Q. 如何成為一名叉車司機?考照難度?

首先就是要去報名課程上課啦!課程總共兩天,一天上課一天考試。

課程的英文程度多益有600至700分的人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考試難度不太難,基本上會有一些題庫可以背誦,上機考的部分則因人而異,個人是覺得很容易就通過了!

Q. 會推薦從事叉車司機這個行業嗎?

就我個人而言會推薦,因為在澳洲大部分的貨品都是透過卡車運輸,因為貨量大,所以基本上下貨都是需要透過叉車進行,所以在工作機會上會是比較容易找到職缺的。另外一點則是相較於許多勞力活的工作,當叉車司機肯定還是相對輕鬆且有趣的工作。

當然還是必須說,開叉車真的沒有看起來想像的容易啦~大概就這樣!

後記

因為我自己是目睹男友從報考到真的找到工作並且工作了一段時間的人,必須要說這份工作雖然相對許多勞力活輕鬆、薪資也好一些,但是前提是你必須願意先花一筆成本投資自己,再來則是在考證後積極找到願意雇用一個沒經驗叉車司機司機的雇主或是仲介,因為叉車工作的駕駛時數算是在初入這行裡蠻看中的一件事,如果這些都可以接受,那真的會很推薦做這份工作!

好啦~這篇文章就到這裡啦~

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別忘了給我愛心鼓勵!

如果想看更多澳洲打工度假相關文章,也可以追蹤 吳氏女子 RENEE

37會員
75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