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轉職前的心情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不是很多還在醫院裡的夥伴

覺得很厭倦醫院的生活

很想換工作

但是常常人家一問:那你要做什麼?

自己就會想…對…我要做什麼?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會一直想說我好像只有護理的專長啊

那我到底要幹嘛~~~

是吧是吧?

我自己覺得啦

除非你有特殊專長,或真的有一個興趣培養很久

想要拿來賺錢

不然當遇到轉職問題的時候

大家一定很容易大卡住

以前也是有遇到學姊

離職當美甲師的

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轉職前的心情

我常笑說我人生活得最清楚的時候

大概就是覺得決定好要提出離職那一刻吧

剛畢業的時候為自己設下了一個年限

大概是希望自己可以在臨床待兩年

就是一個很傳統的思維

希望可以有一定的基底

感覺要做別的比較容易

當到了兩年之後

其實我也不斷問自己

兩年到了,然後呢?

但我開始發出一些想離職的念頭

大家第一句話都會問

那你要幹嘛

對,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幹嘛

如果從醫院出去還是要當護理師

那我何不如在已經築好的舒適圈裡待著

還可以領到穩定的薪水

我們薪水換算下來真的很可憐

可是帳面數字就是比別人高啊

當時自己心裡就會有這種迷惘

好像滿好生活的

真的要換工作嗎?

當時真的覺得離開醫院就領不到這樣的薪水

所以當時就抱著且戰且走的心態

就看看吧

到了3年之後

也因為開始出現一些身體症狀

還有太多細細碎碎的事情

印象真的非常深刻

我每天關上門都覺得我為什麼要上班

站在捷運閘門前都一直想著下班的樣子

人生出現了痛苦的感覺啊~~~

可是又回到相同的問題

我要做什麼?

我不斷地想

我沒有討厭做護理師

我只是不想待在臨床

那我要做什麼?

我開始問自己

在工作著摸索

後來我發現

我很喜歡跟產科個案對話

我喜歡衛教的感覺

我喜歡我給出的資訊是會幫助人變好的

我喜歡很多個案會給我很正向的回饋

我也需要這樣的成就感

所以我開始找

什麼樣的護理師,可以做到這些

是公衛護理師

可以滿足我這樣的需求

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坎

是薪水

薪水真的是心中很大的關鍵

我當時真的很擔心自己離開醫院之後

會很難生活

完全就是沒見過世面的想法吧

但也因為我沒有想做別的事情

所以總覺得不輪班的薪水也就那樣

綜合上面說的其實我一開始是先想走衛生所

因為衛生所護理師屬於公職

對當時的我來說

不算是未知

讀書的時候也有實習過衛生所

甚至在二技選習的時候

我也是去衛生所

其實我很喜歡衛生所

加上公職的薪水好像比較好一點

開始花時間讀書考試

不過顯然最後也是沒有考上

因緣際會下

我是在ptt上看到有人分享職護

Ptt是不是感覺很老人

不過真的是因為看到那篇文章

我發現

欸這個是我想做的啊

後來也才發現原來職業安全衛生護理

這也是公衛的部分

以前都被老師跳過的部分

我開始做功課

找要如何當職護

要上課考証書

也知道這個位置在業界有好有壞

可能要做別的事情

薪水可能也不一定

但是詳細的分享真的好少好少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我有一點點經驗之後

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資訊

就像ptt上那篇文章給我的啟發與幫助

因為當時確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的樣子

就決定

好,去做

失敗了不適應大不了回臨床啊

又不是真的做不了臨床

對啊

你怕什麼?

我想大家都會

畢竟是自己多年建築起來的舒適圈

要踏出舒適圈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是什麼樣的生活是你真正想要的呢?

我真心希望自己的工作不只是賺錢而已

也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滿足

也能夠獲得平衡

或許你會很擔心薪水不如預期

欸真的

其實職護很多公司給的薪水偏低

甚至很低欸

但你要相信你可以選擇

不是只有別人在選擇你

我當時真的抱著只要活得下去就好

不要太誇張就好

也是有遇到薪水開價真的低到連診所都不到的職護工作

我完全不考慮

雖然我是沒有經驗的小白哈哈

很多人可能也是抱持的先求有再求好

也是一個

但也要確定

你的退後

是不是可以真的為你帶來成長

我自己覺得這也滿重要的

決定踏進一個近乎未知的領域之前

真的會很焦慮擔心

職護的領域幾乎是全部都重新開始

說真的

到現在邁入第五年了

我真的也是沒有後悔

薪水也是啊哈哈

但護理嘛

就還是那樣

你不會變超有錢

但你肯定不會餓死

還可以做一些別的事

12會員
39內容數
關於護理人生、職業安全衛生護理的職業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