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蛻變人生事務所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時間收到峻廷寄來的書,

真的讓我旋轉又灑花的。


在群組草創時,

某天加入了一個夥伴,

我不認識他,

但他很親切,

人也很溫暖,

像鄰家大哥那樣。


每一次的線上講座,

他都是大力支持,

給予很多回饋。


我才知道他本身是頭薦骨療癒師,

他有著很鮮明的特質,

很敏銳,也很細膩。

但很有自己的原則。


線上分享時,

我會有PPT,


但他不用,

只要露臉,

渾然天成的分享。


這本書是他與另外四位朋友一起合寫,透過每一個人的生命體驗,從中的發現與找到自己的天賦,譜出美好的生命故事。


我在閱讀時,

有很多投射在我的生命故事裡,


這次運用了菊君老師的九宮格共鳴法,以及把找到的地方,用關鍵字串聯。


我串聯出之後,

驚訝的發現,

它回應了我要面對的事。


串聯句如下:


關愛就是關愛

讓愛流動

愛是人生一切問題的答案


身體和外在環境彼此影響

身心意識整合發展

身體是肥沃的土壤

身體是心靈的容器

疏忽了心靈的需要

身體也會受影響


帶著呼吸觸碰著我的極限

察覺、認下、陪伴

聆聽內在小孩

不要讓情緒的海潮淹沒了你


彼此間的信認感

人脈關係相互支持

為所有關心的人祝福

只要是人類,無時無刻察覺


發掘天賦:認識自己的人格天賦

遮風避雨地方

內心也感到踏實溫暖


正向循環

旁觀者角度看待

生命何時離去

誰也無法預料


富人養成計畫

控制每個月的預算


安全是第一步

放鬆是第二步


這樣串聯後,

我知道它提點了我今天要面對的方式,不要被自己的情緒淹沒,覺察內在感受,運用旁觀者的角度看待。建立好彼此間的信任關係。


讓愛流動,純粹的關愛,

不帶任何主觀性去看待。


讀完書後,

滿滿動力了!


感謝閱讀帶來的力量。


#九宮格共鳴筆記法

#從關鍵字解鎖問題

#閱讀是最好的老師

#感謝峻廷的好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