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尺場亂象窺見性教育的任重而道遠:7500之亂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們COSER都這樣哦?

那是數年前有女性在COS場上露出沒穿內褲的下體供人拍攝,引起社會風波,史稱「黑森林之亂」時,上司用揶揄戲謔的語氣問我的話。

我瞬間被感動到了,明明就是當幹部的,知道八大行業的女性大多數不是因為「生性淫蕩」、「性需求不滿」才來上班的,怎麼有玩COSPLAY這些標籤就合理起來了?這感人的智商。

據說最近在大尺COSPLAY主題場裡,有參展女性爆出「手愛五分鐘7500元」的八掛。上了新聞,也有人拍下價目表、及手愛影片流出。(連結在此

好賺

畢竟是次文化,大家也不是沒見過漂亮的作品,從準備到拍攝到修圖甚至上架的成本之高、利潤之少,真正能靠COSPLAY賺錢的人可說鳳毛麟角。


大家都是靠著對ACG的熱忱在玩的,漫展同人展基本上就是同好相聚的地方。大家都希望能在場次裡有好的同好體驗,所以對規定自我約束力也很強。


就我去過的大尺場,每個COSER、攤主其實都有穿肉色絲襪、貼胸貼,有的甚至是簡單小露個乳溝、短裙,仙氣飄飄不走鹹濕印象。


會有出格行為的往往不是COSER只是野模。包括這次事件。

不是COSER只是野模。

不是COSER只是野模。

不是COSER只是野模。(重要說三次)


失職

新聞內容寫到,主辦單位正在徹查此事,並保留法律追訴權。──這就是查核不嚴!

大尺度的定義一直很個人化,每個模特兒、大尺COSER、甚至是攝影、參展者,都有他們自己的定義。

在這個「大尺是多大,各人說各話」的前提下,主辦單位有責任在活動開始前清楚標示服裝要做多少防護措施、哪些商品(或互動服務)是可以出現的、哪些是不該有的,甚至在FF、CWT等大型COS展場中,一定會有工作人員仔細地在攤位全活動時段巡視,勸導攤主的刊物、寫真等展示商品,有露點疑慮需用便利貼遮擋……等。


會發生亂象的原因首先大部份都是主辦單位的監督不周,責無旁貸。


歪樓

很有趣的是,事件發酵幾天下來,我所看見的評論完全沒有人提到事件的合法性。

大家關注的點幾乎都是:

「5分鐘7500太貴。」這裡有性產業的階級之分,不好深論。但花不起不用告訴大家。

「5分鐘太少了吧,能出來的都是快槍俠」事實上以我個人的大數據,5-10分鐘以內都是正常的。再說從來就沒有寫要包出來。

「一次20秒是不是可以有15次。」寫這類的還清一色是男性,好啦好啦知道你數學比生物強很多啦,你自己都不用休息的嗎?

「半套是吹吧,用手打是0.3才對。」牛肉店賣牛腩你是不是就硬要改名牛腩店才吃得下去?半套就是預設沒有S,實際上有沒有另說,但叫半套店就是要讓客人先有心理準備S不是必備服務。

有感這個時代對性與性產業認知的落後,我忍不住想跟大家澄清。

污名化

但是寫這麼多,有多少人會注意到呢?沒有,媒體的標題、人們喜歡看的,從來不是「事實」。

大家只會單純地串聯COSPLAY、打手槍、五分鐘7500等關鍵字。

然後拿有色眼光看待這個「興趣」,或者性產業的「工作」。

身為前性工作者,我從來不會看不起以性感形象、或引起人們性幻想、甚至是性服務賺錢的人。我肯定性是有價值的,情慾也是無罪的。

也許有人會說我五十步笑百步。但就是因為我曾經多麼喜歡COSPLAY這個興趣,後來也一直致力於讓大家正視性的污名化,才深刻體會千千萬萬人遵守且維持的秩序有多脆弱,只要一個人偶發的出格行為就能全變了樣。


其實看了挺難過的。

在這個正確性教育風氣跟遲暮老人一樣要起不起的年代裡,我們似乎都得繼續忍耐三不五時出現的害群之馬,邊用正確的方式守護自己的興趣、爭取更好的工作權。

194會員
63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