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牛奶雪花糕之黑暗料理的人生哲理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菜其實相當有趣,尤其是從烹飪的過程中可以體會到人生哲理..這倒是相當有趣

椰香牛奶雪花糕是一到相當相當簡單的西式糕點,不需要任何技術就可以完成的一道西式糕點...

椰香牛奶雪花糕需要的材料就是 牛奶、玉米粉、糖、耶子粉

然後只要把牛奶加熱,加入玉米粉和糖,攪拌均勻..等凝固撒上耶子粉就完成了...

是不是~ 超級簡單的一道西式糕點

我在動手做椰香牛奶雪花糕之前也是這麼想的,卻沒想到這麼簡單的糕點讓我失敗N次.....

我記得第一次製作椰香牛奶雪花糕時,那時品嘗覺得口感太軟糯,於是有了第二次嘗試,因為覺得第一次口感太軟糯,所以我調整玉米粉的分量...可想而知牛奶糕口感太硬了,於是我試了第三次....這次自己凝固時間太慢,所以把攪拌好的液態拿去冷凍放....冰到忘記時間..所以這一次又失敗了

我總結了前幾次失敗的經驗,所有材料的比例都不能改更不能放冷凍凝固....我又再試了一次一次又一次..結果還是失敗,這讓我有點懷疑人生 是否 我的天賦的選單中沒有烹飪這項選擇...

最後是同事看不下去,趁中午休息時間在公司一對一的教導......

同事做的椰香牛奶雪花糕很好吃,於是乎我把同事製作牛奶糕的過程和我所製作的牛奶糕過程對比了下,材料比例沒錯,加熱溫度沒錯,攪拌均勻也沒錯.....

但是為什麼! 成品口感差這麼多.....

回家後我又再試了一次...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一次終於成功了 我流下成功的淚水

椰香牛奶雪花糕成功後,我那黑暗料理小手手又開始蠢蠢欲動把腦筋動到糖上了,我想既然牛奶是無糖所以才要加糖,那是不是我用其他有糖的液態來替代牛奶,像是巧克力牛奶,蘋果牛奶,芋頭牛奶之類的下去製作,那可以不用加糖....直接達到減糖的目的

在家族聚會中,我打算做雪花糕讓大家驚豔一番,因為自己不想吃太甜的甜點,所以在製作雪花糕時,我直接把液態換成巧克力牛奶....

聚會那天當我把耶香巧克力雪花糕端上桌時,大家吃下一口後表情明顯不對的說...grace 這是什麼? 黑糖糕

我說: 不是喔~ 這是我最新研發減糖版的耶香巧克力雪花糕~

語畢,我自己也吃了一口...這是甚麼東西啦! 不甜不甜 真的不甜的糕點.....難怪大家的表情怪怪的~

我大姊看我表情不對,就語重心長說: grace 巧克力牛奶我們用喝的就好,專業的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我真想淚奔阿!!!!!!

還好我有表弟,表弟默默地清空整盤的耶香巧克力雪花糕..... 真是乖寶寶

經過這件事情呢~ 我了解到配方有她自己的獨特性,多一分 少一分 都不好...就如同人生過猶不及都不好 剛剛好 是最好的。

附上照片選自 示範/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10412)

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


椰香鮮奶雪花糕

椰香鮮奶雪花糕



0會員
20內容數
每個人的中心都有一座秘密花園,在花園裡你可以很自在與自己相處,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布置出屬於自己的花園,就如同你怎麼安排自己的人生,有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莫管花開莫問蝶來,人生彩繪何庸安排」所以人生不設限 如同花朵恣意綻放 活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是grace 歡迎來到我的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