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夜之二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是一對夫妻,分掌日與夜。交感神經白天努力工作、發想、安排行程、應付狀況,副交感神經夜裡伸出溫柔的手,唱著搖籃曲,安撫交感神經一天的疲憊。


 交感神經說:「疲憊?我哪來的疲憊?我精神正好,多美的夜呀?這樣的夜正適合三五好友共聚小酌,談天論地。這樣的夜也是靈感泉湧的時候,最適合下筆疾書、題詩行文。就算什麼都不做,我看看電視,聊天消遣也勝於早早躺平。」


 副交感神經說:「好,你行,你偉大,都靠你!那你自個玩吧,我懶得理你。」


 交感神經弄到半夜一兩點,眼皮快不行,伸個懶腰:「喂,回來吧,快來幫我按摩唱曲,我要休息了」「咦,人呢?」「喂,你死到哪裡去了?」萬籟俱寂,除了樓下偶爾呼嘯而過的機車聲、夜裡的怪鳥怪叫,什麼聲音也沒有。交感神經瞪大了雙眼:「@#@$#,還不回來上工,這樣我明天哪有精神?」時鐘敲了三點,交感神經快抓狂,站來起四處亂走,口中咒駡:「回來之後你給我試試看!」好不容易長針又走了一圈,副交感神經模模糊的出現了影子,交感神經正要發作,副交感神經:「喂喂,你想幹嘛?要動蠻的話我走了哦!」交感神經立馬軟掉:「行行行,姑奶奶,你說什麼都行,快點上工吧,我沒你不行。」副交感神經還不滿足:「喲,這會兒不是火眼金睛嗎?全世界都靠你啦,還求我?」交感神經:「…..」「好啦,行啦,瞧著你那副熊樣。你要知道,任憑你今天多風光偉大,沒我在後面撐著你,你能牛到幾時?」交感神經一句不敢多說。副交感神經拿出魔棒在空中一揮一點,空間漸漸扭曲,時間漸漸模糊,乾坤顛倒,陰陽倒置,混不知身之所在、意之何往,直到東方既白。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