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眠而寫一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對我是眷顧的,忘了多年的體檢依然健康,除了一點貧血。但來都來了,又沒有其他病患,也許是一個諮詢的好時機。

醫生初步判斷是交感神經太活躍,以致心思紛飛、有所要求而多慮,於是建議提高副交感神經的活躍度。我想起雙肩各有一個天使和魔鬼的湯姆貓,有時邪不勝正,有時是魔鬼贏了。當醫生建議可以把腦海的東西記錄下來,讓自己感覺安心時,我就想起還有這個地方。在這個夜不能寐的時刻,正好起身嘗試處方。

為了怕自己忘記,我在體檢報告背面,現在也在這裡寫下醫生的建議:生飲好油、選擇帶好油的羊奶及製品、討厭的酪梨、促進睡眠的開心果和李子、減少貧血的豬肝、(戒12年)牛羊肉。

初榨橄欖油入喉像夾帶刺,但勝在芬芳。初榨椰油相對順喉,有濃郁的芬芳。

大賣場難見羊奶及製品,去了一家印裔開的小商店,竟然架上就有一瓶。買回家,晚上準備喝時,瓶子的動物變成一隻牛。

回家鄉時,隨父母去了牛肉麵館。他們點了兩人份的沙煲,提醒我自己可以吃咖哩雞,最後被我的牛肉麵再次改變記憶。

離開家鄉前,吃了一次長豆飯配豬肉苦瓜湯,竟然有幾片豬肝。

自體檢報告到手至今,醫囑大致嘗了,但未見成效,畢竟我現在睡不著。一切剛開始,需要多努力,期待終有期。

睡意漸升。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