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人物篇~鳳凰山偶 遇的大俠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出家門經常就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而這些人、事、物總帶給我不同的省思與驚喜。

今早天氣微涼,是個爬山的好日子,便前往離住家兩公里多的鳳凰山練練腳力。

■ 今天是假日,山腳下的阿鳳姐肉粽自然又是大排長龍。會知道這號人物,是有一次看到報導的,描述陸軍官校附近那位賣了平價肉粽二、三十年的阿鳳姊是歷屆陸官畢業生最美的回憶,因為肉粽便宜又好吃。

現在物價樣樣漲,但阿鳳姊的肉粽還是只賣25元,雖然肉&蛋黃&花生都是一米米,但形狀包裹得道地漂亮,味道調得不錯,份量也蠻多的,以食量大的男生來說,不太計較的話,兩顆肉粽50元是可以吃飽的,稱它為「佛心粽」不為過。

已七十一高齡的阿鳳姊,每週六、日必定騎機車載著一大籠肉粽到5-6公里遠的鳳凰山腳下賣肉粽,數十年如一日。別看她客氣說自己只讀到小學四年級,但觀念與時跟進,自己做這勞動活,也賺不了太多錢,卻仍然每個月拿兩萬元貼補自己的大兒媳,希望她好好照顧還年幼的兩位孫子即可,不用急著上班。真是觀念開明、樂觀的婆婆,而且,她自己也以身為晚輩們做了最好好榜樣--

吃阿鳳姐的肉粽,雖然料少,但每一口都感受到阿鳳姐慈悲善心的情懷,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感恩與幸福~

■坐在山徑旁木椅小憩的長者與我禮貌問候,我見他拎了約莫6~8支玉米準備下山的樣子

「你好厲害,不會很重嗎?不方便吧?」登山者習慣彼此問候

「不會啊!我完全沒問題,你看我90歲了,健保卡好幾年沒看到一格了,很多人說我怎麼也沒有老人斑?尋常老人家的一大堆毛病我完全沒有。別看我90了,伏地挺身可以做好幾個呢?」

我好奇他是怎麼養生的?沒想到話匣子一開這大哥(其實比我過世的老爸還大好幾歲呢!)就停不住啦!

原來他是台電退休,後來為了研究養生方面的知識,到日本拜師半年,自有一套對於身體保健的見解,強調足夠且品質好的睡眠與正常作息、情緒……的重要性。大哥十多年來還屢屢受邀到各大企業演講呢!真是個值得讓人尊敬、欽佩,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輩。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都值得我好好探索與學習,保持一顆開放的胸懷,與人結善緣,便日日是好日,日日開心~努力之!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