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勇氣、焦慮和自我覺察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V從三月底爬完山之後就沒有聯絡了,就算人體每三個月完全代謝一次,過了超過半年,我早就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了,但我卻還是想他。

這是為什麼?

決定要在一個特別的時刻傳訊息給他,就選在下雪的時候,原本布達佩斯都會在十二月底或是隔年一月才下雪了,沒想到今年在11月30號就降下瑞雪,也是我來布達佩斯三次以來的第一次超級大雪,走在路上鵝毛般的雪就這樣迎面而來,隨手拿起手機一拍,整個畫面都是強烈而飽滿的雪。

下雪了,我沒想到會這麼快,我還沒有準備好。

可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是這樣的啊,可是我真的還沒準備好啊,可是真的下雪了啊,我就在這樣的矛盾、猶豫和焦慮之中度過一整天。

我沒有勇氣主動提出邀請和發起對話,在關係裡面我總是不夠有自信,因為焦慮而心悸的狀態,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自己,不能保持平常心的自己,也討厭不敢確認事實總是把自己內心想法投射在對方身上的自己。

12月1日是個很有儀式感的日子,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份,同時象徵著結束和開始,和我的好友H談到這個承諾時他說:應該不會15年後我們兩個在一起聊天時你還要拿手機問我這樣發訊息給他好不好吧?當下的我哈哈大笑稱自己不可能那麼窩囊,不過細細思考之後,如果不是今天那難道真的要等到15年後才行動嗎?

所以我鼓起勇氣行動了,我覺得自己好棒,焦慮感完全一掃而空,至於他有沒有回覆...嗯我還需要醞釀一下情緒才有辦法去看...


10會員
112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