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你要的是外在響亮的頭銜,還是真正活著的感覺?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我一直認為事業成功是人生最重要的追求。事業成功帶來了地位、財富,也是個人價值的體現。然而現在的我知道,生活中有其他更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珍惜和感激。而愉悅感的高低,關鍵不在價格,而在於是否擁有把生活過得好玩的創意。

當人生進階到了這個階段,我明白現階段對我而言最珍貴的無非是時間、空間和健康。人生的高峰不長久,應該要在最佳的時機轉身,趁還有體力的時候,去享受生活。所以我停止了事業成就的追求,轉而追求我人生的心靈滿足。

我驅車前往海邊,感受著日出日落的美,從潮來潮往之中得到許多對生命的領悟。我漫步山徑,傾聽樹林間窸窸窣窣的蟲鳴及悅耳的鳥鳴,欣賞著山嵐雲霧的變化及清新的自然氣息。我在瀑布下煮水泡茶、享受飛濺而下的水拂過臉頰,我看著瀑布想著人生。而沒外出在家時,我用心的在我的小廚房中玩弄食材,絞盡腦汁的變換我每天的菜色,為自己烹煮讓自己愉悅的食物。我應景的在適當的節慶裝扮我的家,邀請家人到家裡聚餐同樂,創造美好的回憶。

我體會與感受著生活中許多微小卻美好的片刻,也才知道什麼是由衷的快樂。對比於以前,現在的我少了職場上的光環,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沒有可以拿出讓人點評的成績,但我能放鬆下來感受風的吹拂、雲的流動、草葉的生長,抬頭仰望夜晚閃爍的星光,能有時間與家人親密的互動……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明白自己的人生多豐盛,享受著真正活著的感覺,也才真正的活著。活著,真好!

raw-image



40會員
217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