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大小貓的相遇旅程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是英國作家James Norbury的第三本圖文書,

不過是我第一次接觸他的書籍。

作者受佛學影響,

文字有禪風之意,

畫風似水墨畫,

即使不看文字,

圖片也很賞心悅目,

畫風很可愛。

剛好上市時接近聖誕節,

可以當作聖誕禮物送給親朋好友。

此書也適合親子共讀,

一起討論,

我覺得文字對孩子有點難?

不過只看插畫應該也能協助孩童理解七成以上。


先岔開一下講個題外話,

好懷念菲律賓的聖誕節,

一次慶祝四、五個月,

從九月一號慶祝到隔年的一月,

九月的百貨公司就開始播聖誕歌,

百姓聽到音樂,

就會不由自主地跳舞,

真是非常享受當下的民族。


再把焦點轉回此書,

書中的主角貓貓,

想追求祥和與理解世界的方法,

而踏上探索的旅程。


貓貓在書中提到新觀念可以幫助我們成長,

避免我們重蹈覆轍,

一錯再錯。


生活一直試著教會我們一些東西,

我們必須靜下心來,

好好去感受。


當旅途中小狼跟貓貓說:

我們每個人都有可以送給這個世界的禮物。

不必看著別人有的東西羨慕。

應該為這些天賦歡呼。


貓貓一路上遇到很多動物,

烏鴉、陸龜、小狼、野兔、老虎、小猴、小貓等,

牠們之間的對話富含哲理,

常常引人深思。

之後會找相關的圖文書來讀讀。


像書中有段在探討想要和需要,

我曾擁書兩千多本,

後來聽說錢鍾書藏書甚少,

加上自己搬家十三次,

每次搬家前就送書,

身邊的藏書也越來越少了。


在往內心深處探尋的過程中,

我們會慢慢了解自己,

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有價值的,

也試著學習轉念,

坦然看待世事多變。


作者在結語提及我們施恩給別人時,

其實也是在施恩給自己。

作家Zen大曾教我捐款改運法,

越沒錢越要做,

捐款、捐發票都可,

把善意看作能量的循環,

終有一天,

這些能量會回到自己身上,

當我試了Zen大的方法後,

每當我需要幫忙時,

貴人就會出現。

推薦捐款改運法給大家。


最後,

我想說有貓就給讚,

你遲早要嚕貓的,

何不現在就收藏一本?


有感句子:

✿一、大自然不會說話,但它其實有話要跟你講。


✿二、我們必試著去當自己最好的朋友,溫柔地對待自己。

畢竟我們花最多時間相處的,就是我們自己。


✿三、把握當下好好品味,因為你只會走這一遭。


✿四、我愈是不嫌麻煩地去幫助別人,我的生命就益發顯得豐富。


⭐作者其他圖文書:

1.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 時報出版

2.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 時報出版


參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urpmg-6UI


#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大小貓的相遇旅程

#The Cat Who Taught Zen

#James Norbury

#時報出版

#大熊貓與小小龍

#大小貓

#有貓就給讚

#貓

#圖文書

#繪本

#禪

#佛教

#勵志

#心靈成長

#身心靈

#療癒

#冥想

#正念

#平靜

#活在當下

#墨繪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