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職場-就是最好的靈魂修練道場!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三月份的報告中已經有寫過了,老闆不會自己看嗎? 我上個月有把mail轉給你們了,你們怎會不知道狀況? 整天只會張嘴問,是不會自己看喔? 我忙得要死,實在沒空理你們這些官! 到底要說甚麼,把要求具體的跟我說,我不想浪費時間猜你們的要求!

今天下午在關心新製程研究進度時,直屬的小主管Y用滿腹的委屈帶著激動的口吻向我回饋著上面的話語。感覺全世界都在質疑他不夠努力,而其他人的關心充其量不過是對他的工作成果一次又一次的質疑。

摸著良心說,在聽到這些刺耳的話語的當下,心情多少有點受到影響。但一念之間我又對他願意坦誠佈公的對我表達真實情緒及想法感到幸運及感謝,而心情便也立刻恢復了平靜並耐心的聽他發洩完所有情緒後,逐步的釐清了目前的狀況、所遭遇的問題、對口單位及客戶的限制、以及後續的可行方案。

或許有點Q,但因為過往Y並非我的下屬。到今天可以得到他的信任願意直言不諱地向我表達內心真實想法,這種信任感的建立花了我將近兩年的時間。

但回想過往,我其實是以脾氣急躁且到處與人爭吵出名的火爆性格著名的,只是隨這這些年在管理職位上的打滾,為人父母的歷練以及大量書籍的閱讀,切換看待事物的角度藉以減少盲點以及達成共同目標的技巧與能力也得到了相當的強化。回想若是時光回到五年前,我應該會當下就與他發生爭執甚至當場拍桌大罵了 XD。

職場,真的是最佳的靈魂修練道場。只要能適當的自我覺察、轉念以及反思,便有機會可以更好的處理心情以及事情。也期望能持續藉由這些人生的歷練,讓我可以變得更成熟、更沉穩、更自在也更從容的面對所有人生旅途中所發生的議題。

我很贊同吳孟昌老師的一句話: 唯有內心安定的主管(父母),才能讓團隊(孩子)內心安定。而當團隊(孩子)內心安定時,才有機會專心於工作(學習)並交出亮眼的成果。


raw-image




不知不覺除了身材連個性都越來越像安西教練的科技業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