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Apo-惜春容6-1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ileApo同人文 #惜春容


「做什麼失神落魄?」馬力歐拍拍老友的肩,嚇得Apo一顫,Junji從背後揍了自己男友肩膀一拳,引得馬力歐大叫。


「嗷!我又做錯什麼啦?」


「笨男人!」Junji挽著Apo的手,向著馬力歐皺眉吐舌。


「哦齁!跟我女友這麼親密,我要吃醋囉!」


Apo和Junji同時轉頭以憐憫的眼神望著馬力歐,這廝沒事找事,刷存在感嗎⋯。


「別理他!需要跟我說說嗎?」Junji對自個兒男友偶爾有點中二實在莫可奈何,可是⋯他的直覺倒也不曾出錯,Apo⋯有心事。


Apo輕輕抿了下唇,沈默。不是不願意說,只是⋯他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腦海裡浮現一些片段,明明只是小事,明明不該在意。


「我不知道,怎麼說。」開口前的那聲嘆息,帶著三分輕愁三分無奈,對自己的無奈。


「嗷,那我們說說你最近過得如何吧。」Junji聰明地轉移話題,有些問題,解鈴終需繫鈴人。


「啊啊,說說那部劇吧,聽說裡面都是帥哥呢!這個我可有興趣了!」Junji眼神放光,晶燦燦的眼神還托著腮一臉期盼,像是等待發糖的孩子。


Apo指了指在背後偷聽的馬力歐,「你對帥哥還沒有免疫?24小時都有得看。」


「不一樣,你好歹也讓我聞聞其他菜色嘛,吃多大菜挺膩的,來點小清新也很好呀。」Junji假意嫌棄馬力歐,馬力歐一臉委屈,讓Apo忍不住笑出來。


正想著如何向老友介紹同劇演員,心情又突然down了下來。


P’ Mile⋯,那天的場景還是歷歷在目,心⋯微微刺痛,假裝不在意,Apo揚起微笑打開手機相簿,用平日在Working Shop大家一同玩鬧的照片,介紹這群促狹鬼。


Junji望著滔滔不絕的Apo,這小子眼神有秘密,掃過某個人的時候會瞬間閃亮,但火花轉瞬即逝⋯。


有貓膩!可抓到你了!


Junji瞅準時機,特意問:「哦齁,這背影是誰呀?也是同事嗎?」


那是一張JobBas在玩鬧的照片,兩人遠遠的,看起來像是Apo偷拍JobBas,所以刻意拉遠鏡頭,以防當事人發現。


可是明眼人一看便知,照片焦點並不在於兩人,而是離鏡頭更近一些的某人的背影,對著前景對焦以致於JobBas兩人都有景深效果了。


「喔,這是⋯P’ Mile。」瞬間詞窮,他不知道該怎麼介紹P’ Mile,該用什麼樣的稱謂?什麼樣的角度?或是⋯什麼樣的身分。


指腹輕掃過那個背影,Apo沒有再往下說,Junji和馬力歐兩人擠眉弄眼,進行無聲對談。


是他嗎?Junji眼神撇向手機螢幕。


對,就這傢伙。馬力歐回以無奈眼神。


吵架了?Junji努努嘴。


不知道呀!馬力歐皺眉搖頭。


Junji聳聳肩表示目前解決不了,順其自然吧。


沒有發現情侶間小把戲的Apo,只沈浸在自個兒的回憶裡,那天⋯。


Apo的食指撫上杯緣,無意識地一圈一圈又一圈,彷彿這樣就能減少煩憂。


馬力歐則是突然像被雷擊般,差點從座位上跳起,被Junji壓了回去!


喔!X!那天!他想起來了,八成是「那天」壞事了⋯。

-


數天前,Junji有事要辦,把馬力歐單獨留在曼谷幾天,他正好想起已一陣子沒看到小夥伴Apo,便把他約出來吃早午餐。


馬力歐摟著Apo的肩絮絮叨叨,Apo在內心小小地翻著白眼,好聒噪啊!Junji是怎麼受得了他的?!等等可得好好稱讚下人在遠方的Junji,把這禍害收拾了,太偉大了!


兩人熟到不能再熟,一人摟得順,一人早習慣,全然不覺得這樣的親密有什麼不對,可狹路相逢的Mile差點沒有咬碎一口銀牙!


Mile理智上知道馬力歐只是Apo的老友,但情感上並不想接受,他好想上前打落那不規矩的爪子,但他忍!


不能在外面削Apo的面子,況且他自己也正陪著商業上的朋友,也不好做什麼出格的事。


Apo毫無心理準備,突然出現在面前的P’Mile,身邊有佳人陪伴,還親密的挽著手⋯。


他苦笑。


是了,這才對嘛!工作歸工作,只是朋友⋯就只是朋友,你這個笨蛋在想些什麼呢?看吧!早叫你別輕易相信別人,怎麼就是學不乖呢?


⋯未完待續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