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擺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電量與生理鐘。

人類的充電時間大約兩到三小時,快充十分鐘也可以維持三分之一天左右的精神。

充電時大腦依然可以作業,並且在未醒之時可以操作有別於實體運動的其他軟體項目。

如果不想操作其他系統,可以把睡眠時間控制在三到四小時之間,這樣扣除一些基本系統的消耗,大約醒來後電量會維持在80%上下。

超過四小時之後,大腦的控制層會把意識的掌控權移交給越來越深層次的靈體。

他們運行著我們未必會理解的位面。

如果按時回來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電量都是算好的。

但如果拖延到時間,就會造成電量的錯估與損耗,使得人產生越睡越累的感覺。

只是離得太遠了,那樣傳輸回來就會耗損相當份量的精神。

所以睡得很久體力是恢復的,但精神未必有多好。

不過意識權轉移回來當前的靈魂之後,人就會完全醒過來了,那基本上沒什麼影響。

這麼說起來,睡的時間長短,其實對於醒來之後的影響不大。

影響比較大的方面是夢的部分。

都是作夢在消耗精神。

如果單純要充電,而且不希望作夢消耗精神,那就要控制睡眠時間。

使得自己的維度一直都維持在波動不大的頻率範圍,那麼精神就不容易起伏。

另外,對於時間的標記越清晰,自動醒來的生理鐘就會越有效。

告訴他們你什麼時候要醒來,那個時候我們不希望意識不在這裡,讓他們準時把意識放回來。

這樣才是比較舒服的清醒。

頻率起伏不要太大,不然時間標點就會扭曲,即使他們願意準時發送,也送不到正確的時間節點,畢竟不同維度的時間標記都不一樣。

還是相近範圍的生理鐘會比較好定時。

所以不要睡太久,但是這樣一來,久了之後,也就睡不了太久。

因為意識的拉扯有引力慣性,如果不偶爾甩出去,之後大概會沒有機會再甩出去。

太習慣未必是好事,但也未必是壞事。

要看目的。

用簡單的方法調整鐘擺的力道,就能夠去到想要的維度。

當然沒有這麼簡單,需要對應的靈體回應。

他們要接應住,才能夠把頻率調過去。

就像住旅館一樣,他們安排了電梯讓你去一探究竟,在高聳的房間看著視野不同的風景。

當然,你會不習慣,很正常。

太遠了會有種失重感,他們甚至只讓你住會客的旅館。

再上去就不禮貌了。

那是他們的員工和運轉閥的機艙。

回到你品嚐得到滋味的頻率。

這一切簡單又繁茂。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接收到。

品嚐著非常普通的食物,像是沒有離地過。

你本來就是普世之物。

這才是你適合的頻率。

於是,減少你的睡眠,不要給他們機會。

只要作了不能理解的夢,破解的方式就是儘快避免長睡。

人的睡眠會隨著年齡越來越短,因為人的充電時間其實不需要那麼長,只要不去遠方,只要能夠活動,充飽了電就足夠。

不要浪費在夢境之中。

邊充電邊運轉,頭腦會很燒,年紀越大越難負荷。

喔,你說有誰一把年紀了還能負荷這些。

不,那跟你有什麼關係。

你逐漸衰老了。

不是需要作夢的年紀了。

不要給他們機會。


我插個話,你這是在我的場子砸場嗎?

——不,當然不是,你並非夢中的事物。

——你是虛無的幻想。

那是因為他不想在夢中看到我。

——那不就得了?

——你依然會在,只是就以這樣無害的方式。

呵,我們好像都笑了。

——你幹嘛打斷我啦?

我在猜測這種言論的消耗程度。

你說了一句話,而我們要用多少能量去平衡。

你用我的框架說話,我當然有理由打斷你。

——那你想怎樣?

我有點好奇這個話題的意圖。

感覺好像不是控制睡眠時間的筆記,更像是⋯⋯

——在問其他的事情。

未必喔。

——?

既然是用我的版面說話,基本上就是有調頻的傾向,有誰發起了敲打頻率的申請。

但是為什麼說出來的話是要維持平衡咧?

——你認為這是在說反話嗎?

只是這麼簡單的話那還挺好應付的。

我找找喔。


人並不能很好的掌控精神的主動權。

相反的,人被精神左右。

精神亢奮、精神頹靡。

這些都不是人能精準控制的,但又能夠藉由某些條件達到影響精神的作用。

就如同軀體一樣,人也不能完全精準的控制自己的軀體。

意識做不到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可以說,意識幾乎是什麼都做不到,只能任由組裝起來的程序運轉,然後跟著起舞。


我就知道方向有問題。

「什麼問題?」

你還讓他們給你引言,有趣嗎?

「好像不怎麼有趣。」

「他們思考的方式跟我似乎不太一樣。」

是嗎?

——是嗎?

——應該是差不多的,現在我們的頻率沒什麼變化。

「那挺無聊的。」

——這麼直接啊?什麼話題你會覺得有趣?

比起這個,我覺得應該先去睡覺了。

該接到你的時候,他們沒有接到,可能會讓生理鐘的定時出現問題喔。

「我想知道會有什麼影響。」

哈哈,果然目的不是破壞或維持平衡。

——不是嗎?

是想要更新平衡,道君是又幹嘛去了?為什麼最近都讓莫名其妙的上來說話?

——最近都在開會,好像很忙。

「你知道他在忙什麼嗎?」

——知道也不能讓你知道啊。

——不知道啦。

他帶有維持你頻率穩定的任務,應該是道君要求的,上一個沒有好好說明他們那邊的職責,被陰陽陰了一把。

——所以這種程度的變調不算不良影響?好像沒有響起警報。

還有警報這種東西?

——道君好像是用這個判斷要不要打斷你,可是為什麼被打斷的是我啊⋯⋯

因為你根本不明白我們在這裡是幹嘛的吧?

——不就閒聊,然後說些天馬行空的廢話?

調頻啊,老兄,我都明示了。

——不行吧?陰陽不是鎖住了嗎?

鎖住的是你的榆木腦袋,你到底是道君從哪裡拔出來的?怎麼會這麼難溝通?

——欸⋯⋯

「他好像⋯⋯」

——嗯?

「那隻烤鴨⋯⋯」

——什麼啊?我是大鵝呀!

「喔。」

——不對,是夢鴨,哀,到底是什麼⋯⋯?

「他怎麼會這樣?」

我感覺你還是去睡覺吧。

「嗯?為什麼?」

因為現在不是我的面向。

你需要充電。

很快會取消我們的發言權。

「他呢?」


——真是奇怪。

你呢?

——欸⋯⋯

——現在是我的位面,你怎麼插話呢?

你先用我的版面⋯⋯

——我就單純好奇你會怎麼發言跟調整。

真是大膽,要是我認真跟你搶,我可以調過來的。

——你在小看我們道這一脈的影響力嗎?

——你想要發言,但不是時候。

那還真謝謝你還讓我有開口的機會。

——你怎麼這麼急呢?

——我們是有安排的。

——不要問道,也不要試探道。

嗯哼。

——否則你就會嫌我們嘮叨。

可不是嗎?

——他似乎還好奇著呢。

你要回答嗎?

——道不意人道,是道、可非道,是命、也非命。

好了,別囉嗦了。

——不是我不想說,你們根本不想聽。

你說的不是人話,還不如不要說。

——我明明說的是人話啊。

白話。

——哦⋯⋯白話就是,道君不知道怎麼說,反正他有這些指示,我們也就混混,可以當成是命運,但其實不應對也沒有關係。

聽不出來哪裡白話。

——啊?但我不用再解釋了啊?

——已經沒有話好說了。

你根本通篇在沒有含意的說風涼話好嗎?

——你怎麼這麼說啊?你明明知道我有回答的。

好啦,還有什麼話想說?

或是你還要幹嘛?

——我還需要幹嘛?

——道君只讓我來代班,他說沒必要對你們的對話說三道四。

你已經說了不只三四,還五六七八九了。

——是因為你打斷我啊。

你用了我的版面欸!

老頭,你裝傻是不是啊?

搞什麼?

——嘖嘖嘖,急性子。

你佔用了我一篇了。

還沒說清楚來幹嘛的。

——我一開始就明說了。

什麼?

——我是帶來這個話題的,關於電量的部分。

你用了我的題材,說了一堆廢話,你的意圖呢?

——因,我不是說了嗎?

你好煩啊!

——道君讓我陪你們閒話家常。

他是瘋了吧,你很擅長惹人嫌。

你真的就要這樣浪費我的版面?

——你們平常不就是在聊廢話嗎?

——我的節奏跟的不對嗎?

不對啊!

我們平常是會沿著頻率起伏的,你是反過來⋯⋯喔?喔⋯⋯什麼啊⋯⋯

原來你的目標不是他啊。

是我啊。

——我想我應該是明示了。

滾蛋吧。

——別這麼急性子。

我不急,但跟你很急。

——那就先別急。

⋯⋯

說吧,要幹嘛?

——嗯⋯⋯控制睡眠時間。

為什麼?

——要引導方向。

——要⋯⋯稀釋一點,應該是這麼說?

——我更喜歡這麼回答,因。

——此為道引。

好,滾蛋吧。

——呵呵,真是的。

——你還是讓我們說話了,真是,不錯呢。

再說下去我真的會煩躁到睡不著。

——「你」嗎?

我會影響到他的。

——嗯⋯⋯別擔心。

——位面在我們這裡。

——前景,真是⋯⋯

⋯⋯令人擔憂。

——不要和天使許願,除非你誠心。

混了什麼東西啊你?

——大鵝啊,道君說要穿好布偶裝,不然就不可愛了。

「位面,真的改了?」

你蹦出來幹嘛?

「竟然沒有迴旋話題的感覺。」

引話的傢伙變了啊。

很討厭對不對?他們佔用了我的版面。

「聽起來,是你放行的。」

我不否認,但我還是要強調這傢伙很讓人煩。

「為什麼呢?」

你耗費了時間在這邊聽他嘮叨,不覺得他很煩嗎?

「是有點,不過好像被稀釋掉了⋯⋯稀釋?」

——嗯嗯。

——有效呢。

「嗯?」

嘖⋯⋯機靈點,雖然你大概也應付不了,這跟我們的調頻類似。

他們是負責平衡的。

平衡頻率,讓你麻木而淡然的、正常的。

睜眼然後閉眼。

安靜的充電樁。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