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關於靈性思考的回憶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的動態回顧是個不錯的好功能,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提醒你曾發生過的事,或曾有的想法。今天看到的幾篇回顧,有兩篇還是很有感,所以貼來方格子存著。


2017.12.9

下午我們出去幫鸚鵡藍寶買鞦韆,路上碰到宮廟遶境活動,看到龐大陣仗,嗩吶、鞭炮、神轎、八家將及人龍,構成台灣特有的民間風景。


我問兒子,如果你是神明,你會在意這陣勢夠不夠風光嗎?他說不會,我說我也是,如果我是神明,我比較在意人類有沒有真正的在靈性上成長,更甚於表面的形式。


可惜人們多會用形式來表達內心對神明的敬意,至於內在是否因為有了信仰而變成更有智慧與慈悲的人就不知道了。


耶穌說:不要崇拜偶像,包括他自己。意思是人人心中都有神性意識,他是那個來點亮的人,只要我們能如他那樣活出神性意識,都能成為像他那樣的存在,他像是我們的兄長一般,所以不需要崇拜他。我想,釋尊也是如此吧?那麼多部經,也是希望人類能進化到更高的靈性層級,不再受苦。


今日所見的小小感想。


/


2011.12.9

我曾是男子。我曾是女子。我曾是老人。我曾是孩子。我曾是黑色、白色、紅色與黃色人種。我曾是富人。我曾是窮人。我曾英俊瀟灑、美豔動人。我曾相貌醜陋令人嫌惡。我曾是善人。我曾是惡人。我曾健全。我曾殘缺。我曾為人。我曾為非人。除去所有曾經,我是那亙古不變的「一」。


raw-image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