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2019 歲末感恩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食物的美味將我喚醒,是在主日的早晨;姊妹在樓下烹調著愛宴。和煦的陽光從窗邊透出,感謝主,祂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我用深處的心與靈敬拜這位創造萬有的主,七日的第一日是祂經過死並帶著眾子一同復活的日子,這一日我們全家要去與聖徒團聚,共同享受主的宴席,將我們的讚美歸給祂。

竹南的金燈台已經屹立了三十年,這地的召會生活也滋養了我近三十年,從青澀的學生,到新婚夫婦,職場菜鳥, 新手爸媽,陪同小孩歷經了快樂童年,挑戰與成長,升學壓力,到現今在外地獨立求學生活,各自在主前侍立,所經所歷均由恩典串聯;主這位牧養我一生的大牧人,親自且藉著作為祂的身體上的活肢體的眾聖徒,還在持續照顧著我全方位的需要。

像一個受寵愛的小孩不願意長大,非常不想面對年紀的增長但無法,在神的家中頑皮的只想享受和耍賴,遲遲不肯擔負一些事奉,直到 2017 才在夥伴無限的包容下,參與一點點青少年服事,終於嘗到前所未有的,與主同工的榮耀!在服事的過程中,包含為著青少年的代禱尋求,準備屬靈糧食,小排聚集,策畫活動,事務安排,過程陪伴,完成了花東相調,東馬訓練,合歡山相調,獅潭相調等一個一個的站口。這些經歷告訴我,我只是盡管家的職分,將主個豐富分賜給人,同時我自己卻是享受加倍分量的恩典!

配搭的夥伴們到東馬美里相調合影 (2018/7)

配搭的夥伴們到東馬美里相調合影 (2018/7)

合歡山東峰 (2019/7)

合歡山東峰 (2019/7)

獅潭熊月山莊 (2019/8)

獅潭熊月山莊 (2019/8)

獅潭 (2019/8)

獅潭 (2019/8)

恩典該怎麼說?實在很難描述。主藉著祂的話語,就是這一本歷世歷代愛主之人不斷反覆誦讀,推敲考據,並用靈參透的聖經,主在其中將他的神聖思想一點一滴的編織在我的心裡,並成為活的靈做我應時的幫助,就如約翰福音14:26所說的保惠師,要將一切的事教導我,並叫我想起主所說的一切話。主活我裡面!這是所有基督徒憑信接受的事實,藉著讀聖經,這個事實就更具體了。與青少年們兩三年來一同經過了約翰福音,啟示錄,創世紀,羅馬書等的追求,經常讓我經歷心思中舊觀念的拆毀,和透亮真理之光的照耀, 主深刻的同在,這無疑是自我有信仰以來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行事為人方面,那個變化是附加的;我所信仰的是生命和真理,從來不強調一個人外面行為上要有甚麼改善,或將如何亨通。但在經年累月的信仰追求之後,我發現在人群中我很不一樣,而且我很喜歡自己的獨特,但我不是因自誇說這話,是要見證最奇妙的生命轉變!原來我是個極度自卑的小孩,從高中離家到台北求學自信心就不斷受打擊,覺得沒有一樣可贏別人,可能永遠只能活在社會的底層苟且偷生吧!甚至一直到四十幾歲在職場的表現,還是經常在畏畏縮縮,恐懼焦慮的狀態下度過。但我是刻意回想來描述此事,現在的我的確已經忘了那種消極情緒,反而經常感謝主讓我因此更多倚靠祂,感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的堅強。每次遇到挑戰,轉向主成為基本起手式,信實的主從來沒有誤事,我越完全交託,祂就完全負責,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的平安穩妥!僅在有時才不經意的發現,身邊的朋友甚至為我捏把冷汗,並對此狀況感到驚奇,而我也非常樂意告訴他們我心中存有盼望的因由(彼前3:15)。


不知該如何形容神旨意的善美,儘管從新聞報導所呈現的世界有許多衝突,但萬有互相效力均在主宰權柄底下。神的兒女並沒有被囑咐去捲入複雜的情勢,而是服從一切的代表權柄,為萬人祈求,為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禱告,而能夠過平靜安寧的生活(提前2:2),在各地召會建造祂的身體,宣揚和平的福音。主日中午囉,聖徒心存歡躍單純的心用飯,我想在星級飯店高檔餐廳也沒有此般享受。我們在地上是寄居的,在社會上或有名望地位者或平凡並沒有差別,我們要享受祂的生命到極致,成為一個宇宙新人迎接祂的回來。


紐曼 Newman 2019/12/7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3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