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是 1 還是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4年電影 「Ils se marièrent et eurent beaucoup d'enfants」

歌曲:Brigitte Bardot《Je t'aime Moi Non Plus》


兩位前衛有名的歌手早些時期發表了一首歌曲,卻牽起了軒然大波,很多人都認為那是唱片公司的噱頭,就如同下面的一幅線條一樣,你究竟看到少女,抑或看到大叔?


聽過這首歌的人都認為裡面的呼叫聲,充滿了令人想入非非,但唱片公司卻澄清,這是一首百年一遇之作,只有百萬分之一的人聽得明白,這少數人不單聽不見想入非非之音,卻聽到另一種真情實意的深情,有一位少女甚至邊聽邊落淚,因為裡面對於愛慕相依之情,叫人幾乎失聲痛哭。


於是在 CD 唱片店門外排滿了等候試聽的人,簡直萬人空巷。經過了兩個多月,這種「八卦」和「熱情」才稍為減退,然而社區中卻多了一個煞有介事的數字遊戲,「是 1 還是 2 」,「1」是聽到令人想入非非之聲,「2」就剛好相反,非但不聞想入非非,卻只聞深情流露的動人歌聲。在這種情況下,絕大絕大部份的人都是聽到「1」,所以才有很多人認為那只是唱片公司騙人的噱頭。


艾薇經過唱片店,這時再沒有那麼多人去試聽這曾經一度的名歌,她戴上了耳機,慢慢地卻震驚於歌曲中那動人深刻之情。這時一位陌生人路經,也是出於好奇,既然沒有人搶著聽,有機會試聽一下去判別誰真誰假,何樂不為?沒想到他也是聽不出想入非非之音。


由於兩人都在試聽同一台機,靠近得近在咫尺,兩人不期然有些眼神相遇,陌生人甚至看到艾薇的咀形在說:「我聽到 2 」,陌生人不覺間亦點點頭,「我也是。」


礙於有約會,陌生人中途放下耳機,到貨架取了一張 CD 去付錢,艾薇仍是邊聽邊享受那種感動,卻突然想到那些傳聞,只有百萬分之一的人聽不到想入非非之音,那麼剛才的那個人..........她馬上去追趕這位陌生人。


隔了一扇大玻璃,他看到陌生人買了那張 CD,她也揚一揚自己手上的,正要去付款,莫想到最後仍是失去了陌生人的蹤影,艾薇只有一種惘然若有所失的愁緒。


一週後,艾薇獨個兒坐在咖啡館,打開筆電寫作,後面突然來了一把聲音:「小姐,嫁給我好麼?」陌生人就站在她後面,隨即坐下來:「上星期買了那 CD 後,由於約了人,有點趕,沒機會認識妳便離去了。」艾薇有點驚訝看著他,他繼續說:「回家後再聽 CD ,我馬上想起妳,亦想起那個傳聞,只有百萬分之一的人聽得懂這首歌,原來妳和我就是那百萬分之一的人。」


艾薇終於嫣然一笑,陌生人看到這種回應,繼續說:「本來我不相信這傳言,但既然遇上了,證實了,我不能無視於這奇蹟,這七天以來每天都在 CD 店附近胡闖亂撞,意圖遇到妳,本來累得無法繼續,但上天卻居然讓我再碰見妳。」他隨即跪下來:「我不會放妳走,請妳嫁給我,好麼?」


感覺上,雖然有點不可置信,但事實卻又擺在眼前,艾薇感動得一邊笑,一邊流下眼淚:「好啊!我答應你,我叫艾薇。」陌生人站起來:「太好了,謝謝妳,我叫羅力。」第二天他們登記結婚,成為夫婦。


那是廿年前的事了,今天他們十分恩愛,有一子一女。

99會員
466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佛朗明哥] 夢時代演出實錄(有影片)短短佛朗明哥現場音樂演出側錄影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11-27
[佛朗明哥] 藝次元宇宙訪問預告受訪節目終於要上架啦!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11-12
弗蘭明哥吉他聲中追憶無敵艦隊 - 西葡金秋行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轉飛西班牙第二大城巴賽隆納(Barcelona)的途中,正巧飛越瑞士的[阿爾俾斯山脈],一反平日印象中歐洲大陸富裕的平原,而是高聳的峰頂。已有不少的積雪,襯托出幽黑尖銳的山脈,生成一絲詭異的感覺。然而,濃濃的雲霧潛伏在山谷之中,緩緩地湧出隘口,有如消失中的冰川。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5-15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解封後的Cadiz海邊 短短的Alegrias演出去年台灣疫情正嚴峻的時候,本想說歐美沒有疫情正好也到了該去西班牙進修的時間,帶著避難的心情飛到了西班牙,沒想到好景不長,到了西班牙第二週西班牙的疫情就爆發,大約三週就開始四級警戒狀態,也就是台灣尚未經歷過的”封城”。本想說封城時間不會太久,怎知一路封到了6月,期間因為不敢搭飛機,覺得風險太高錯過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14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淺談佛朗明哥(還有短短的Guajira吟唱)在台灣,大家聽到佛朗明哥,通常會先想到的是舞蹈演出,"熱情”是最常聽到在台灣被用來形容佛朗明哥的詞,"大紅裙”、”玫瑰花”則是大家對於佛朗明哥的印象。 佛朗明哥其實有許多的面貌,高興、生氣、悲傷……,它包含了七情六慾,它有很多內涵,以後再繼續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07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30分鐘速學佛朗明哥吟唱“樂樂像個太陽”頻道來找我體驗佛朗明哥吟唱啦! 一個完全不會西班牙文的全素人 怎麼在30分鐘內學會唱歌呢? 哥哥超級推坑樂樂 而且在現場我們是真的很認真在計時的歐! 時間到了哥哥真的完全不給樂樂機會馬上開錄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04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敲開佛朗明哥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Spotify: https://reurl.cc/WEb3px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1YjNyG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12-27
錯愛佛朗明哥考慮在巴賽隆納要參觀那幾個景點時,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宮被列入清單。上官網一查,恰巧停留期間有場佛朗明哥表演,想說一魚兩吃,既可參觀音樂宮又可欣賞表演,於是出發前先上官網買票。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8-10
酒與佛朗明哥N是個有趣又熱情的人,每次看到我,他總是親切的問我好不好。大部分的人對西班牙人的印象都是熱情,這和他們夏天的太陽晚上十點才下山有關嗎?有人問候我的時候,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應該讓他知道我今天其實很煩躁嗎?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