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77老大經驗談|探索未知就是商機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12.10-77老大來高雄演講(如何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2023.12.10-77老大來高雄演講(如何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這是一篇演講感想文。在一切開始前,我要感謝高雄市青年局邀請七七老大開講,也感謝七七老大接下這場演講以及所有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們。

今天很開心聽到77老大分享當網紅的心路歷程跟觀點,妮卡也很認同老大的「探索未知=商機」這樣的觀點。

老大在演講中反覆提到:「發現你所處世界的空缺,盡可能讓你自己成為填滿那個空缺的第一個人,並記錄下那一刻,這就是商機。」

老大這個觀點跟麥肯錫公司的思考邏輯很相似,都是強調「發現問題」是「解決問題能力」中最重要的一個關鍵環節,只要你掌握了這個環節,解決了問題,再加上後續的行銷手法,定能讓你混的風生水起。

這讓我想起之前大學課堂上一個教我英文作文的老師(我還有印象她整學期的課都拿不同的素材或一些議題在訓練我們Critical thinking),我曾經因為英文作文拿F而沮喪,她是這麼安慰我的:「如果你沒有解決問題,那你就是被問題解決掉。」

各位小夥伴,77老大寶貴經驗無私分享了,自己細細品嘗吧

題外話,其實77老大本人在演講所散發的氣場,跟影片上呈現的效果相比,少了那麼點浮誇,更多了一些親切感,有種鄰家大哥哥在跟你聊天的感覺。


別忘記訂閱,按讚,並刷條碼斗內,感謝您對我最大的支持

raw-image



24會員
59內容數
優化思考邏輯跟新的觀點,更新自己的所知所想,Live and learn . Update with new knowled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