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大姐:

今天是你的生日,2023年12月8日週五。拍謝今年因為去上班,所以來不及幫你買蛋糕吹蠟燭慶生 (相信你會原諒我的哈哈) 想跟你分享一下你24歲生日的這個周末,發生了什麼事。

星期五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公司實習,到了中午就開心地跟同事聚餐,下午還跟原本不太熟的同事們一起玩了燒腦的桌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的Team Build,有夠努力地燃燒社交精力 (突然很佩服你的聊天技能,social好累呀)

結束活動之後我就收拾行李,搭車回竹南。一下車遠遠就看到爸爸開著福特舊車來載我,媽媽坐在客廳的沙發迎接我回家。他們還是沒什麼變,喜歡我們回家去住個幾天,可是也喜歡往外頭跑,他們禮拜六一早就去小木屋度假,晚餐約了固定班底的叔叔和阿姨一起在竹南吃飯。

這週我和妹妹都有回家,我洗完澡後坐在你的床上,久違地跟妹妹聊生活中的趣事 (還有精彩的八卦),就像你以前很常突然闖進我的房間,一屁股坐在床上就開始嘰哩呱啦地跟我聊天一樣。跟妹妹聊完之後,我跑下樓去和媽媽再聊了一輪,最近和爸爸媽媽聊天的話題內容當中,職涯相關的交流比重大幅增加,你大概也沒有想到,你妹就要進入職場工作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呀:(

禮拜日的時候,我們和舅舅舅媽還有蒨一起在家吃了午飯,吃完飯散步去買了冰淇淋。今天竹南天氣很好,走在路上不需要加件外套,可以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看著清澈的藍天發呆、還有看著走路依然蹦蹦跳跳的蒨,可愛地停在人行道上的一棵小樹旁等我們跟上,樹上桃紅色的小花盛開著,像一把能趕走憂鬱的晴天傘。

以前我在家常常臉很臭,不太喜歡講話聊天,但是最近回家跟家人聊天,都覺得很快樂,因為可以用最放鬆自在的狀態,分享自己的近況,也聽大家講講最近的事 (這次聽到最有趣的是爸爸之前居然早上睡過頭了,是不是很難想像哈哈)

我有好好接棒你在家裡最會聊天的角色哦 (還在努力中哈哈 還是沒像你這麼聒噪)。

打了這麼多流水帳,最後想跟你說「生日快樂!」比起在忌日或是清明去塔裡看你,我更喜歡記得你的生日,我想爸爸媽媽他們也是。偷偷跟你說一個秘密,我們四個人手機的解鎖密碼都是881208,所以你想的話可以隨時偷偷打開我們的手機,看看我們最近的煩惱、快樂、或是日常的種種碎片,只有你才有的特權:)

永遠不會忘記你在我19歲生日時,在醫院叮囑媽媽幫我訂蛋糕慶生,還把照片跟影片都好好地保存在手機裡。我相信你一直都在,新的一年我們也要跟之前一樣,惦記著彼此,也照顧好自己!

Happy Birthday to my sis !


by 跟你長得最像的安妤

    1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有所有我姐姐Nancy和我的回憶,可能包含一些有趣、一些幼稚、一些悲傷還有很多想念。希望她會看到,也希望點進來的你可以好好和你所珍愛的人們待在一起,共創許多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書寫,是因為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大笨蛋、孩子王、守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日快樂"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有很多東西,往往只有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而這份珍惜,卻已喚不回任何的東西了。
    Thumbnail
    avatar
    nolyga
    2021-04-07
    生日快樂感同身受別人的煩惱也許使你憂愁,但共鳴別人的喜悅也會讓你收穫良多~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2-14
    生日快樂?其實今天才12號,我這些感觸似乎來得太早了。可我著實為了這個日子心煩意亂,最後還是決定先寫下來吧。 你要19歲了。 本來想給你寫張生日卡,我攥著軟頭筆,一筆一劃,想寫 “Happy Birthday”,卻怎麼寫都不滿意。我就這麼跟這兩個英文字耗上了,一頁又一頁,越寫越煩。 後來我發現問題出在哪了。
    avatar
    2020-12-09
    生日快樂擱置在一旁書桌上的手機,在參考書、筆記和幾隻不同顏色的原子筆陪伴下,震動…震動…震動…震動…震動…然後再次沉寂在背景音樂的懷中。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0-08-30
    生日快樂到了現在這個年紀,生日就只是一年365天的其中一天而已,沒什麼特別意義,但總會有零散的客套祝福,提醒著我:自己的年紀又增加了一歲。
    Thumbnail
    avatar
    ハルキ
    2020-04-10
    生日快樂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每年我最喜歡的日子就是這一天,今年的生日打算跟朋友一起吃晚餐,其他時間就是自己一個人過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3-22
    生日快樂我的生日在夏天,所以很少有和朋友一起慶生的記憶 因為大家都放暑假各自飛了(笑) 家裡也不時興慶生這檔事, 久而久之,開始下意識不去在意這天。 大概又是不期待就不會受傷害的彆扭個性作祟~(哈) 隨著網路通訊普遍 收到的生日訊息變多了, 最近開始會故意不去點開小紅點 看著它慢慢、慢慢增加 想像它是
    Thumbnail
    avatar
    卅字頭
    2019-12-19
    生日快樂 你七歳,媽媽也七歲了 你正要學習獨立思考 我正在學怎麼做可以大家都好 有人說,養兒育女是一個自我失去的過程 我倒覺得,是一種自我探索的修煉 探索危機處理、情緒管理的極限 探索心靈滿足、平靜、真正微笑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
    生日快樂<p>生日對於不同人有著不同的意義。</p> <p>而對我來說,大概又是一年的另一個起點吧。</p>
    Thumbnail
    avatar
    茶里
    2017-05-21
    生日快樂<p>生日代表你又老了一歲,又靠近死亡多一點,這種事要慶祝嗎?</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