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獨處 #成長 — 三件珍視的東西【獨處】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的獨處指得是發自內心的,主動的,發揮自己,或者創作,將內心的想法轉換為文字,繪畫,跳舞,歌唱,冥想甚至是亂吼亂叫,拳打腳踢等等,而滑手機,看劇,在我這裡不算在珍視的內容。

滑手機以及看劇的時間體感時間很短,雖然感覺才過一陣子,但實際上已經三、四個小時過去了,而創作雖然體感時間很長,但實際可能也才一兩個小時,不知道這樣形容是會讓滑手機比較吸引人還是創作比較吸引人😂。

當然不是要比同樣的時間一個有做事一個沒做事,而是過後的滿足程度。

獨處對我的意義

獨處是可以休息也可以創造的一段時光,但近年卻發現當獨處時光是和手機一起度過的,不論是網漫、追劇、社群媒體等等,對我來說,理想的獨處時光不論過程做了什麼,在獨處後我應該要覺得滿足,但和手機度過後只有空虛感、罪惡感以及內疚感充滿我的內心。

因為我知道,在那個當下我自己沒有感覺踏實。

但若是我冥想結束,瑜珈結束,閱讀結束或者是寫完日記,心得感想,等等創造的行為,結束後雖然可能眼睛些許疲勞,手指痠痛,需要收起瑜珈墊,這些與滑手機比確實多了一些麻煩,但後續可以讓自己的心靈狀態更為的豐富

發揮創造力,使心靈豐富,感到新穎,感到踏實,自我提升

為了自己,不為別人

有一次和朋友分享按摩哪一個穴道會使看見的東西變亮(這裡說的是攢竹穴),結果被他們笑說:你很傻欸!幹嘛讓自己痛結果是別人變漂亮。

當下有點愣住,因為從來沒有聽說過有這樣的想法,在我心裡想的是,雖然按摩穴道會有一點痛,但可以將堵塞住的地方開通,眼部的壓力也會減緩,看見更亮的事物。


這就好像,我何必拿珍貴的獨處時間來冥想,練習瑜珈,和寫些小文章,練習這些使自己看見世界的美好,還不如拿來刷手機,讓自己放鬆,跟上同齡人的話題。(容我說一句,真的重要的議題,在和同齡人聊天中也會接觸到的,不會真的與世隔絕)

雖然我也會追劇,但我並不覺得這樣拿自己的時間練習看見別人的好很傻,怎麼說,因為背後更多的是沉澱自己,使自己的內心不斷強大,不斷看見自己脆弱的地方,並且重建,撫慰自己。

看見別人的好只是副作用,獨處背後的沉澱自己,看見自己,重建及撫慰自己才是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就如按摩穴道,使我的血液流通以及放鬆的感受才是對我真正最大的好處。

最近正在練習的是,建立足夠的安全感,使得在外頭也可以自在的獨處,因為我常常過於專注別人看我的眼神,使得內心慌亂,在慢慢成長中,獨處的碎片時間會更多,也會更自由。

額外小補充冥想實質上可以看見的好處:1️⃣專注力提升2️⃣記憶力提升3️⃣壓力減少


來按按愛心❤️按下追蹤以及分享給你的朋友👐,讓我知道有人喜歡或需要這篇文章。

也歡迎留言分享討論或是其他☺️

開放小額贊助我💰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