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人性,只為自己。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經不起考驗」、「歷史會重蹈覆轍」,既然這樣到底要怎麼相信人性?

魚兒們相信著我,因為我是牠們的學生

魚兒們相信著我,因為我是牠們的學生

答案在於讓自身充滿虔誠的力量後,受益最多的只會是自己。 在由衷得相信時,外人看似是「斯德哥摩爾症候群」,沒有自我;對自己已來說卻是「雷霆雨露,莫非天恩。」,充滿自我;客觀角度呈現「力量在說話」,內在是愛。

用三個角度來試圖建立出全面的視角後,就會發現當虔誠面對著力量時,無論力量背後的起因是什麼,都是完美繼承力量的姿態。 而此時如果內心充滿著愛與信仰,繼承力量後就會帶來天降甘霖,恩澤遍野;而此時如果內心充滿著恨與疑惑,繼承力量後就會帶來災難,立即潰散。



至此! 就可以知道「相信人性,其實是相信內在崇高理想的自己,不輕易被現實所擊潰。 即使屈服於現實,也是為了更完美地來改變現實而已。」。 

對我來說,人類絕對經得起考驗,可能是因為習慣接受力量的表達方式,所以展現出不屈不饒的虔誠與充沛,每次經歷險難後,我們自己就帶來豐碩與豐腴。 同時「人性經不起考驗」也是真諦,因為體驗經歷過確實的苦難,以虔誠的完美姿態,繼承了力量,所以面對考驗後只是得到權位的虛無,背後沒有實質可以充盈自身的力量時,就會覺得自己的虔誠被褻瀆了。 

綜上所述,便可以得知「人性經不起考驗」,說到底是「考驗給不起力量,所以人性起身反抗。」。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