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訂閱心得:啟發孩子學習的系統式教育與家長的多元選擇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我滿猶豫要不要讓一歲多的兒子訂閱巧連智。主要的考慮點是擔心孩子是否會喜歡,想到有很多其他玩具或書本也可以替代,且不一定需要一次訂購一年那麼久。


透過上網閱讀一些分享文後,我發現巧連智的建議是先從最早的寶寶號開始。然而,我看了前幾個月的書和教具,覺得比較沒興趣,對我兒子來說這些互動比較簡單,而且已經會了,所以我選擇從馬桶教具那期開始訂閱。到目前為止,我發現這個選擇還不錯,我認為有以下好處:


1. 模仿對象的重要性: 巧虎在許多人心中幾乎是神一樣的存在,當孩子不願意做一些事情時,只要提到是巧虎說的,他就願意去嘗試,巧虎成為了一個讓孩子模仿的對象,更願意在巧虎面前展現自己。

2. 系統性的生活行為教育: 巧連智有系統地每期教孩子不同的日常生活行為,循序漸進,方便家長帶著孩子學習。這提供了一個結構化的學習環境。

3. 多元的教學資源: 巧連智提供線上影音、書籍和教具,可以有不同的搭配方式,這樣,當孩子厭倦了看書時,可以轉而觀看影片,或是動手玩教具,這樣的多元刺激對孩子的學習很有幫助。

4. 適時看影片的價值: 儘管有些家長擔心孩子在小的時候看影片會減少互動,但只要在看影片時陪伴孩子,同時講解影片內容,可以刺激孩子的思考。我回想兒子學到的第一個英文單字 “apple” 就是透過影片學來的。


透過這樣的綜合考量,我認為家長如果有預算,訂閱巧連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