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學習遲鈍期的中年女子都能上手的AI繪圖-MyEdit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加入方格子後,總是希望文章能圖文並茂,但圖片來源卻讓我困擾,深怕亂貼網路抓來的圖片會有侵權的疑慮,所以找了一些有關AI製圖的文章研究,坦白說,我看了一下就放棄了,太多專門的術語,對於已經進入學習遲鈍期的中年女子的我來說,實在不好消化,且介紹的軟體幾乎都是英文版,我真的無法。

AI生成 指令:草原

AI生成 指令:草原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搜尋是否有中文介面的AI製圖軟體,很開心找到MyEdit。

它有手機版也有電腦版,因為我空閒的時間幾乎沒有電腦可用,所以以下的介紹都是手機版的截圖。

在手機桌面的圖示:

MyEdit跟方格子比鄰

MyEdit跟方格子比鄰


點開程式頁面顯示簡單易懂:


誠如它首頁說明:運用這款強大的好用的AI線上照片編輯工具,免費P圖移除物品、幫照片去背、修復模糊照片、AI繪圖、裁切旋轉圖片、調整照片尺寸和完成圖片轉檔,一站輕鬆滿足您所有的照片編輯需求。

它的功能有:

  • AI形象照
  • AI商品背景
  • AI換裝
  • 人工智慧虛擬人像
  • 畫質修復
  • AI繪圖產生器
  • 照片動漫化
  • AI互動
  • 人工智慧室內設計
  • AI場景生成器
  • 照片卡通化
  • AI物品移除
  • AI圖片背(去背 我懷疑它漏掉"去"字)
  • 圖片放大
  • 照片模糊修復
  • 去噪音點
  • 圖片裁切
  • 圖片跳轉
  • 圖片旋轉
  • 調整照片尺寸
  • 圖片轉檔

一些基本的圖片編輯工具我就不做介紹了,還有一些功能還沒玩過,先就我最常使用的AI繪圖產生器照片動漫化照片卡通化AI圖片背(去背)介紹,這些已足以應付我的圖片需求,就在剛剛也玩了一下AI互動還不錯,等一下一併介紹。

AI圖片背(去背):

去背功能這個應該不用介紹,但我要說的是它跟其中一個功能AI商品背景蠻類似的,大家可以玩玩看。不過我通常用去背功能再加其他功能去生成圖片如:AI圖片背+照片動漫化AI圖片背+照片卡通化,這個組合模式通常是原圖背景不是很好的狀況下的操作。

AI繪圖產生器:

這功能應該是大家最想要的吧!但是使用這功能是需要點數的,還好這公司很佛心,只要你每天登入就能獲取3個點數積分,建議大家每天記得登入獲取點數,因為當你生成一張圖片就會扣2點,用一個動漫化就會扣1點,真正要處理好一張滿意的照片可能3點是不夠的,所以每天記得存好存滿點數喔~

這個功能需要你下指令給軟體它才做圖片,所以你的指令的好壞會關係到圖片是否接近你想要的。我初期剛開始玩的時候,不太會下指令,有一次下了一個指令"彩虹",我心裡想的是天邊的一道彩虹,但AI繪圖卻做出一張張人臉,臉上塗上彩虹顏色....算是失敗的指令,可惜當時沒將這些圖片存下來,不然現在就可以拿來當範例。

現在來實際操作給大家看---

指令:一個校園美女走在校園裡,她的背影越走越遠

然後選它裡面的藝術風格(寫實、色彩鮮豔、水彩畫..等),這個我選寫實

扣2點生成4張圖片,這4張圖片都可以下載,如下:

raw-image

也可以選別的藝術風格,同一個指令選水彩畫

raw-image

我大概有抓到它指令的一點點訣竅,就是先在心裡面想像一個畫面,然後用文字敘述出來這個畫面裡面的內容。

所以要玩要熟悉它的AI模式會需要花一些時間跟點數,所以記得每天登入存點數。

接下來是

照片動漫化&照片卡通化:

動漫化的功能中有搭配場景效果但卡通化沒有,我用我生成的圖片給大家看,大家一看就會很清楚,剛剛的圖片生成動漫化(學院風的效果):

raw-image

卡通化:

raw-image

動漫化因為還搭配了它內部的一些效果,所以整張圖會大改變,幾乎看不出原圖的樣子。而卡通化就是將圖片線條改變,原圖的樣子仍保有。

AI互動

一直沒有使用過這個功能,剛剛邊寫邊玩了一下,滿讚的!以後應該會變我的心頭好!我用剛剛AI繪圖產生器生成的4張圖的另一張圖:

raw-image

AI互動極簡主義的效果,生成:

raw-image

超美的美人兒!是不是!!美到我都想跟她談戀愛了呢!

衝著這張美人圖,AI互動立即提升為我心中的第一名!

再看看我生成的一些圖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能生成的圖片真的很豐富,真的很有趣很好玩,也能解決圖片來源的問題。我的沙龍裡的圖片也都是用MyEdit生成的喔!很簡單很容易上手的AI繪圖工具,又是中文介面,很開心認識MyEdit,也介紹給大家,有興趣的格友們趕快去試試吧!

(若大家有發現MyEdit更好玩的方式,也可以在留言處分享給我喔~)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