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婚姻中的哪一刻你感覺孤單呢?這幾天我內心異常寂寞,我發現自己與另一半完全在不同頻率。我總是要當開導者,但最近我也想得很開,要什麼就自己訂再請另一半去取我以為這樣心情可以穩定很多,沒想到事與願違。因爲他根本就在虛應故事,生日我自己訂蛋糕請他取,可他連拿個蛋糕都要一問再問,好似沒有生活能力之人。如果家庭出遊,連訂個飯店都要拉很長的時間,就像不負責任的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拉車那麼長,所以索性取消,出遊的趣味蕩然無存。

他的拖拉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身邊的人都要配合他的時間這完全是個無解,他不說他就是那麼慢,會將立刻、馬上掛嘴邊。我想接下來的生活就是將他屏除在計畫之外,可能某一天他會追上了家庭的腳步,也可以試試做領頭羊,而不是用本色出演慢動作。

婚姻就是這麼平淡又緩慢。回到我們開始成家時,那時真的有好多粉紅泡泡,也不覺得生活艱辛,甚至我們跨縣市玩到半夜隔天要上班還意猶未盡。他陪我走過的那些日子,我都銘記於心,婚姻中的不離不棄相濡以沫就是這樣了吧。有了孩子後的時光很難再你濃我濃。相愛有時、怨懟有時,每到特別節日情緒特濃,只好加點水稀釋成包容。

133會員
23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