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有想通了些什麼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一篇說到我看很多身心靈的影片,什麼輪脈啊,前世啊,各種一看到 Youtube「麻瓜通靈日記」,總共八集,我看一集,哭一場,很衝動的一口氣把八集都看完。以前我都認為通靈是假的 (實際上也真的有很多假的,為了賺錢嘛)。但是我看到麻瓜通靈日記裡的大寶,把她的懷疑,掙扎,通通記錄下來,而且通靈時講話那麼快,說出來的話超有智慧的,如果是演戲的話,那演技也太強了,有點不合理。我感覺通靈跟我想的不太一樣,頓時對這個新發現覺得很興奮。

不只是我,影片留言也一堆人說,為什麼會看這個會一直哭啊?大部分的影片並沒有刻意營造悲情的劇情啊。尤其是指導靈「分多奇」,是一個很開心,說話很快,超級正面的角色。可是聽分多奇說話我哭到不行。根據分多奇高靈自己的說法,可能是因為剛接觸到不同的頻率,所以身體會有些反應。我自己的想法是,我們每天碰到的人,大部分的人都很敷衍,可能只想賺你錢;可能希望你拿了商品,給他錢,趕快離開不要煩他。可能是主管希望你做事可不可以快一點,跟上進度?可能看你一眼就覺得不順眼,但是因為禮貌的關係必須語氣要好。可能你講了一句話他聽了很不爽,但是還是笑笑地繼續跟你互動。也可能只是這個人心情不好,跟你並無關。這些表面上正面,內心負面的頻率,其實敏感的人都還是接收得到的。我覺得「分多奇」傳達的訊息,非常地誠懇,跟我內心的價值觀很合拍,但是我自己無法用言語表達,她用簡單易瞭的字句通順的表達,感動到我的心。她喜歡說,什麼是好?什麼是壞?通通是體驗啊。靈魂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要來體驗的。所有的喜怒哀樂,委屈,孤獨,傷痛,被誤會,被背叛,被不理解,通通是靈魂選擇要來地球上體會這些經驗的。用這樣的看法來看我的痛苦,感覺有好很多。本來感覺卡住的關卡,好像也比較過得去了。我覺得以這種方式看待人生的遭遇,可以讓我勇敢一點,在這個環境被別人看扁,那我就換另一個地方,做做不同的嘗試吧,人生目的是為了累積體驗,而不是光是為了追求成功。


raw-image


我的工程師男友非常不高興。他說,沒有靈魂這種東西,通靈都是騙人的,宗教都是假的,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有點驚訝的是為什麼我的男友這麼憤怒。我同意科學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靈魂這個東西,但是科學目前也無法證明沒有有靈魂這個東西啊? 我沒有工程背景,不懂如何蓋高樓大廈,但科學是如何運作,它可證明什麼,無法證明什麼,潛力在哪,極限在哪,這我可是理解的。雖然我自己沒有學習腦神經科學,但是我是一直持續關注這方面的研究的。潛意識就是目前腦科學研究的極限。我們知道潛意識存在,但是目前還沒發明儀器去觀察,去測量潛意識作用。大部分的研究是在意識的運作 (新皮質的那層)。

而且他把神秘學跟宗教混在一起了。主流宗教 (猶太教,天主教,基督教,佛教,回教等等)是批判神秘傳統的。宗教希望人民信他們傳導的神,不要信各個宗教聖經以外的神秘傳統。

我是認為科學有辦法證實很多東西。在未來,科學還是有可能研發新的科技,新的方法,新的儀器來測量到我們的靈魂或是通靈人到底是如何通靈的。也有可能這些人通的是自己的潛意識而不是另一個次元的高靈。也有可能潛意識就是所謂的「另一個次元」,因為目前儀器只能測量到意識,無法測量到潛意識。反正可能性是很多的啊。

科學證明是比個人宣稱可靠沒錯,但是科學實驗是很慢的事情,而且很多科技還沒被發明出來。例如,冥想是最近才被科學證實是個有用的活動,可以幫助人專注,可以改善憂鬱,提升好心情。但是,在科學證實之前,人們已經冥想了幾千幾萬年,並不是被科學證實之後,這項活動才是對人有益的活動啊。

科學的一部分是好奇,一部分是觀察,再來才是驗證。我目前在好奇跟觀察的這個部分。我覺得他可能誤以為科學已經證實過所有的通靈都百分之百是騙人的把戲(而且都是同一個把戲)。搞不好是很多個把戲:有些是騙人的(演戲),有些是自我催眠(真的是下意識出來的),還有一些別的,目前不理解的東西。

我知道有些人太過相信自己的直覺,腦中浮現出什麼想法都信,變成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幻想都搞不清楚。我就是看到大寶有對她自己的傳訊有感到質疑,有想去證實這一點覺得很棒。

我覺得因為太過鑽研科學的關係,我給我家人的感覺好像我們距離很遠。但是我的家人好像太在意人「應該」怎樣,而完全不關心一個人真實的特性。我媽年紀大了,現在喜歡說我「表現很好」,目的是要討好我。這句話我聽在耳裡感覺是污辱,在自己媽媽面前如果還得一直表現,是件超痛苦的事。我根本沒在演,所以她說這句話也是胡說的。她只是認為她這樣說,會讓我覺得開心。我覺得這句話是她很想聽的話,這對她來說是最大的讚美,因為我永遠都感覺她在表演。但是這是長輩對晚輩才會說的話,有個階級差別。

我觀察分多奇傳話,感覺聽到很真心,誠懇的話語。這輩子我大概沒有機會聽到我媽媽及大部分的家人用真心誠意的方式說話吧。反正大家就假來假去的,大家聚餐時我可以感受得到每個人根本很討厭圓桌上坐的大部分的人。以前我都以為自己是亂想的,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否認自己的直覺感受。但是相信我自己的直覺的話,我是完全感受得到現場負面頻率的。下次見面前,我儘量用想像力幫自己設一個能量金鐘罩保護我自己吧。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