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醉交易 | 酒精其實不是用來麻痺,而是教你讀懂社會、人性和自己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我一睡醒,發現我躺在冰冷的磁磚地板上,身旁被散落的錢包、鑰匙和隨地扔的衣物們包圍,不說還以為前晚房間遭了小偷。我觀察鏡子裡的自己,殘妝、亂髮和膝蓋附近的幾處瘀青,思考著:「如果爛醉是一種貨幣,那人們會用它來買什麼?」

raw-image


交易1. 買好幾個零的生意

一般來說,這裡應是個吃飯的地方,但很奇怪,桌上明明擺著 15 道菜,但卻寫著「請勿觸摸,僅供觀賞。」似的,沒一雙筷子敢靠近。於是我問服務員,為什麼他們都不吃,他說因為那桌菜叫面子,面子是不能吃的。

不到 30 分鐘,啤酒又空了一箱,看他們喝酒的速度簡直毫無章法,贏也喝,輸也喝,開心也喝,皺眉也喝。我想,可能是上頭有交代,不要讓簽約的那隻手,拿到空的酒杯吧。

檯面上喝酒,檯面下談走期。
用一夜爛醉換一年合約,似乎挺划算的。
raw-image


交易2. 買身份的歸零

終於下班,你氣喘吁吁地站在錢櫃 808 號包廂的門口,門一開,迎面而來的是一群行為妖魔鬼怪的酒肉朋友。Ann 按照慣例站在沙發上開著一人阿妹演唱會;Eric 總愛逼著愛閃酒的 Jenny,吞下令他五官糾結的酒精;Will 則是一臉醉意地高舉酒杯,到每個人面前自嗨乾杯。

幾個回合後,大夥集體變身:有人開始說一些肉麻但真誠的告白,有人開始用異常流利的英文對話,還有人在那上演多重人格分裂,一下是匪夷所思的受害者,一下又回到天真的八歲。

毫無酒意的你,先是放下沈重的背包,然後咕嚕咕嚕灌下三大杯,目的是向大家證明你也是同類。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裡只分清醒和爛醉。
不像外面,人們交換名片後,認為有利益的才是同類。
raw-image


交易3. 買感官的刺激

隨著音樂舞動,男人在舞池裡搜尋,哪個是今晚最有潛力成為他一夜清單裡的其中之一;女人則是靠在吧台旁,靜靜的品酒,等待有人踏進她方圓一公尺的狩獵範圍。

此時,一杯 Mojito 上前,女人先看錶,再瞄了眼鞋子,由下而上,穿著,品味,婚戒,身高,臉,最後綜合評比,如果對方是落在相對及格的等級,再決定用和善的態度回應。

「嗯,好像還可以。」

一夜伴侶,有人追求愉悅,有人追求多金。
但在爛醉底下的激情,通常,天亮即歸零。
raw-image



既浪漫又危險

爛醉就像帶刺的玫瑰

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它能在我們十二分清醒的日子裡注入幾分鬆懈

然而人們都誤會了

酒精其實不是用來麻痺

而是教你讀懂社會、人性和自己

在半意識的狀態下

目睹人類最赤裸的本性

可能醜陋,也可能討喜

因此你必須像偵探一樣

去拼湊,爛醉背後的謎

49會員
33內容數
如果你除了文章也想看一些日常的我,那就加入沙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