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 60) 那孤獨的比賽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前情提要

有關高二陸陸續續的活動比賽,我都以爭取失敗收場,老師覺得還是有一點對我愧對不起,於是就找了一個個人的競賽讓我報名參加,有關內政部還是什麼部的小論文競賽,

回想起來,我還是第一屆,說明了他們真的是想要拿一個比賽給我塘塞過去,

不然我一直這樣煩人也不是辦法,

上古時代的論文

有關於小論文那個時候資訊還沒有很發達,你要做一篇文章和論述,除了除了一部分的資料可以從網站找到,還得要去圖書館,而且是交大的圖書館找尋書籍,還有很多雜誌專欄尋找紙本文字,

聽起來是龐大的工程,再來就是自己先訂主題,然後建立好架構,再來就是密集的去找資料,最後選取你要的部分,再重新組裝,最後再加入你個人的想法,與結語,在做成ppt上傳到報名網站就完工了,

其實到了大學,才知道其實這種報告做得還蠻平常的,

那時候我們的手機還是那種按鍵版手機,筆電也是大學才有配備的,在宿舍根本沒辦法完成,所已很長的時間都要借用科裡面的電腦,晚上時候去補齊內容,而且使用的時間有限,

跨級打怪好難 

我還記得那時候寫的是有關藺草的演進與沒落,那時候幾乎沒有專心在上我們專業課程,然後班上的人就看我獨來獨往,不知道這個傻子在搞什麼飛機,我老爹還請了他的朋友的兒子來教我如何寫報告,可以說我只是報名了一個小的比賽,

卻動到全家總動員這樣子這麼誇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做這樣子的報告,所以才做第三章就卡關了,而且也沒有其他的老師願意幫忙我,

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找到資料處理,就連知道老師都是做掛名而已,到準備上傳資料的時候才看我的資料做檢查而已,

所有的主任,老師都沒有看好這一個家伙會有什麼得獎或成就,

 苦盡甘來!最高光時刻

其實我自己也對自己沒有什麼信心,畢竟經歷了好幾次的選拔落選,被老師藐視,被我同學嘲笑,自己都高度懷疑自己行不行,

所以上傳後就沒有理他了,

結果上專業課程時,主任就說,「ㄟ你得獎了,明天升旗去領獎」,

「ㄟ主任是什麼講啊?我有做甚麼?」

「阿就你的論文得到優等阿,你忘了!」結果就是我高中第一次去領獎,

也是班上全部戰力比賽,為一一個有名次的人,那次真的很神奇,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也讓我臭屁了幾個月,

raw-image


在班上報告上台作業的時候大頭症發作,就覺得自己很行,回想起來,自己真的不夠謙虛,會讓其他人覺得很討厭,現在看到自己的論文,覺得這真的沒有甚麼?為何可以開心這麼久.......


9會員
48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