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聲音運用技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月份很充實,連續四個週日(訓練期間:112年11月05日至112年11月26日(日))我參加[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勞工教育研究發展中心]辦理的<Podcast節目優化與多軌剪輯製作應用班>學習到許多配音的專業知道,在這裡紀錄一下所學~

技巧:1.主持人聲音應用方法:每個人有自己獨特的聲音,要喜歡自己獨特的聲音,其中我覺得最有收獲的是[腹式發聲],這讓我連講3節課都OK的說話方式,實測不傷喉嚨,對說故事很有幫助,對媽媽要罵小孩更有力((哈哈哈...))

2.聲音表情應用規則:聲音表情要到位才能有真情流露~

3.聲音廣告概論:這裡老師讓我們做一則廣告練習,感謝志蘋美女老師教的課程,理論實作並進,非常實用!

講師#宛志蘋 老師

學歷: 世新大學 傳播管理研究所

專長: 廣播節目製作、Podcast/廣播節目企製及主持、口語表達訓練、聲音表情、主持技巧等。經歷:樂聲多媒體行銷有限公司 負責人、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 兼任講師、廣播|Podcast節目主持及製作人、廣告配音員、聲音行銷及口語表達教練等。曾入圍5次

廣播金鐘獎,榮獲4座廣播新聞報導獎項特優等。

4.多軌剪輯及聲音處理基礎:建鈞老師以其長年專業的錄音專長,教我們透過專業錄音軟體Audacity錄音及剪輯技巧,課程結業時大家都錄製了一篇,很有成就感!

※黃建鈞 老師

學歷: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

專長: 錄音工程、播音技巧、Podcast/廣播節目主持企劃、聲音後製剪輯等。

經歷:鈞聲創意有限公司 負責人、OnMic Studio Podcast錄音室 負責人、錄音工程顧問、正聲廣播公司 播音主持及內部錄音工程相關專業。曾入圍4次廣播金鐘,榮獲4次新聞報導獎得主等。


5.Podcast廣告變現模式與商業模式分析:這堂課有學習到一些技能,老師提供一些實例讓我們了解商業模式,另外也了解這個行業的收費行情,並且能更清楚接洽此類聲音錄製的重點哦!技能:1.聲音發聲位置應用技巧2.聲音表情掌握技巧(雖然錄聲音不會看到臉,但錄的時候有足夠的表情,更能展現聲音的"入味"哦!)3.聲音廣告撰寫技巧4.多軌剪輯工具應用技巧5.音樂音效設計技能,這些豐富的內容,在24小時的受訓時間覺得很充實!

課程裡總共三位專業的老師授課,所以還有第三位#陳繹方 老師

學歷: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專長: 專長:Podcast節目定位、Podcast 企劃錄音製作、Podcast 剪輯、Podcast節目

指導、經紀等。經歷:聽說媒體有限公司 負責人、SoundOn聲浪媒體 特約製作人、曾

製作過Podcast節目-【科技島讀】、【婊姐必請】、【Ivy愛公葳】、【TK Talk創投觀

點】、【聽天下】等。

透過不同老師在聲音錄製技巧專業的授課,讓人有不同面向的收獲,也認識了許多對聲音錄製有興趣的同好;如果你對這方面也有興趣,也可以留意這方面的相關課程,或查詢這些講師們的授課,希望你和我一樣也有滿滿充實的收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手故事|從文字走向聲音:一檔敘事型 Podcast 是怎麼做出來的?本篇為成長學院邀請 podcast 一手故事製作人陳莉雅撰寫。一手故事收集許多親歷者故事,用真實素材與細膩敘事,呈現普通人的不同人生。節目曾登上 Apple Podcast 排行前十、平均每集有 3,000 人收聽,單集最高收聽數為 1 萬人次。想知道莉雅如何把普通人的故事說得如此動聽?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一手故事
2023-08-29
職場酸人精退散!PODCAST上線囉~來聽聽聲音演繹的G主管,酸度給幾分?想必很多人都在職場中遇過酸人精,或是此時此刻正在忍耐,備受折磨啊(拍肩) 職場中 不帶髒字的酸人精 累積破千瀏覽量,想必是寫到許多人的心坎裡了!畢竟貓派主播偶爾也是一隻過激的貓?😆😆但過激也容易傷人傷己,所以持續在修煉哪!職場中不吃素,身心更健康,格友們你共丟嗯丟?!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7-29
那一刻,帶給我力量的聲音—Podcast推薦聽見他的節目,是我成為職場新人的第一年,儘管很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總是與「人」過不去,與「人」建立的「制度」過不去,不能接受無理由的服從,心裡總有些憤恨。覺得一件件缺乏效率的事情,有更俐落、更有邏輯的解決方法。 一切都不舒適,所以不停的抱怨、抱怨、抱怨。
Thumbnail
avatar
仲夏讀劇
2022-11-10
【聲歷其境觀點】從「控捌控控0800」到Podcast 聲音經濟走入新藍海想了解「聲音經濟」最快的方法,莫過於坐計程車。古典樂、流行音樂、談話性節目,甚至是地下電台的賣藥廣播,應有盡有,但最近開始出現聽 Podcast 的司機:「我可以選擇想收聽的主題,而且不受播出時間的限制,隨時都可以再聽一次,甚至選擇段落,非常具有彈性」。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podcast平台》7分鐘帶你進入新世代的聲音資料庫通勤時你是否有發現許多人都戴著耳機呢?他們耳中撥放的一定都是音樂嗎?也有可能是各大podcast平台的節目喔!數位聆聽的時代已經來臨,podcast這個新鮮的詞彙已深入台灣日常,如果你尚未了解podcast的魅力,Zoe今天就帶你來一起瞭解!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2-01-17
Podcast 聲音浪潮的下一步?專訪鬼島之音什麼公司會在一開台就推出大麻單元?不只找律師聊買大麻,還邀請醫師和苦主們分享經驗。還用英文聊台灣政治和環境議題?各位聽眾,你現在收聽的是「鬼島之音」! 鬼島之音創辦人Emily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9-02
聽Podcast像讀一本書,令人期待,但好內容莫忘搭配好聲音文:畢希琳   最近常常失眠,podcast就成為我睡不著的最佳良伴,但是卻常常越聽越睡不著,因為對我來說內容不仔細聽,就失去了收聽的意義。 . 以往廣播的陪伴功能,Podcast還是有,但廣播常常處於被動收聽,我們聽慣了一個頻道,就鎖定不動,除非不喜歡了,才會去調整頻道轉台,重新尋找喜歡的節目,不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15
Podcast正當道!聲音優化,是進入自媒體、建立信心的第一步永文:畢希琳  我曾是廣播新聞主播,我也曾是一位電視製作人,我現在是一位聲音優化教練, 更是一位寵物溝通師、塔羅密碼老師、潛意識投射教練。. 最近也在練習手機拍片跟剪片,而今天嘗試錄我生平第一支podcast,但是好糗, 我錄了半天,才發現我的麥克風沒開,白錄了一場。.  因為是第一集,我還在猶豫要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1-13
Spotify 大軍殺向 Podcast 大陸,能成為聲音世界霸主嗎?| 科技巨頭解碼#8Spotify 的大軍殺向 Podcast 市場,花大錢買下了 Joe Rogan 的獨家。到底 Spotify 的計畫是什麼?這樣的投入真的能夠得到足夠的回報嗎?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