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情感| 憂鬱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時,人所有負面的想法都會跳出來,好友正在「挖」理由埋葬自己跟他的分手,沒想到半個小時內好友的腦袋裡跳出至少30個分手的理由,只是為何都只是她錯?!甚至連不會打領帶、不會作蛋糕的理由都出現。

好友說:「我想自己應該去學打領帶,能夠幫親愛的人打領帶,多麼體貼;我想自己應該去學作蛋糕,能夠烤蛋糕的女人,想必是很浪漫、且賢慧吧!男人在充滿蛋糕香的屋子裡,再頑固的臉也會有溫柔的線條;而小孩的嘴必定是紅紅的一圈草莓鮮紅吧!也或許再去學會如何看球賽、學會打電動...他永遠不會理我了,我被他封殺了....」我忍不住打斷她的話。

分手已經是傷害,何必再對自己殘忍。

愛情中很殘酷的事實是,當愛情消逝,苦苦哀求只是讓自己難堪;當他不在乎,你不該讓自己遍體鱗傷,保有自己的自尊,活得更燦爛、精彩,不管未來對方會不會回頭。

~寫於2009.8.18

掉落的櫻花淚

掉落的櫻花淚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