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談】筆名的由來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都不擅長取名,尤其是代表自己的暱稱。

暱稱,不是母父或他人在出生時所取的、無論是否願意也得接受的名字。

暱稱,是由個人意願出發,是自我的認定。由自己來定義自己,自己來決定自己到底是什麼。

暱稱,既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也是希望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的記認。

我不想慎重看待暱稱,也許是內心一直逃避自我認知,或是逃避顧及旁人目光的可能性。因此,過往的網名都起得很隨意。

現在我也很難取一個適合自己的暱稱。因為簡短的名字,無法代表個人的複雜性,而僅僅只能表現出其中一面。這樣,再次苦惱於選取什麼名字來代表自己。

說回這個筆名,是源自註冊連登帳號所取的暱稱。當時,註冊得十分匆忙倉促,在填寫資料時掃視周遭的物件,挑選了桌面上兩種飲料的名字,並列一起,於是誕生了「奶茶蒸餾水」這個暱稱。之後,順理成章成了我創作時常用的筆名。



原文出自創作挑戰:《大家來說說筆名怎麼取?》第23章〈幾秒想到的〉

9會員
97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