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 人生觀的轉折

一定是國中三年級

放牛班 加上鬼蛇混雜

班上抽屜 永遠有驚訝

連教官 都不敢來

多數老師 會繞遠路走過的班級

那班上的弱勢呢 成了學校的遺棄

那些鬼神 成了賊頭在養大的賊


那一年的經歷

成了我高職的人生轉折

既然無法平靜 那我也成為波瀾

開始了人際關係的謀劃

也找到自己讀書的方式

班上各方帶頭 看到我成績的轉變

開始好奇 詢問

從一方帶頭教起 也帶起另一些人

我成了班上 隱藏的小老師

他們成績有的也越過我

有的抱歉 我卻無所謂

因為成績 我只想在中間

但也因為這層關係

我跟班上某些黑勢力成了利益關係

他們也想讓瞧不起他們的老師 看看

同樣 他們付出的,是我的人身相對安全

沒有人可以對我如何

有的老師 也懷疑我故意考低分數

是與不是 又如何


可是就算我低調 還是有人來煩

那一年學校的迎新晚會

因為莫名的煩惱

獨獨一個人保持沉默

也讓班上很低沉 隔壁班也跟著

二年級看著學長沉默

也不敢出聲

於是 我被學校的老師請出了現場

我錯了嗎 誰能說我錯

一定要迎合大人的意願嗎

事後 有同學說要幫我出氣

那個對我大小聲的老師

我都說不用

報復不一定是要有形的

後來那老師還是出事了

個人與女性有不正常關係被爆出

也在校外被人處理了

我也曾被問起

我是 真的不知道


偶而消失在班上的我

畢業拿了全勤獎

班上的人 罵聲連連

我消失 出公差或跟科主任在看電視

都是老師默許的

最誇張的 導師要我翹課回家休息

而且是爬牆 導師說他負責

要導師開公假單 導師說懶

於是 我早早回家


我的默默努力 輕鬆的表現

也只有導師知道

因為導師也是苦練出來 他是全國技能競賽第一名

那一屆 也只有我沒考過甲匠

還能不參加畢業技能考試

被導師趕出了考場

因為一個配盤四十分鐘的考試 我可能只需要15分鐘

導師怕我幫人作弊...

科主任堅持我重考 導師卻反對

我的樣子 科上的老師都知道

科上的老師 不少都是浪子回頭

都是笑笑不語

夜間部 早上要上班

只有累過的人 才懂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