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懂了,為何老師都不教自己的孩子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上週末,哥哥的鋼琴老師舉行了一場聖誕音樂會,這已經是第三年,孩子5歲開始每年參加,從一開始的青澀緊張,到今年已經相當落落大方,看不出他的膽怯,雖然還是有一兩個音彈錯,但對一個7歲的孩子來說已經很棒了!

其實在今年4月,我們母子倆曾經因為練琴過程鬧得不愉快,因為鋼琴老師要他用節拍器,要他一開始左右手分開練習,但我發現他在練習時常常因為要快外點彈完,常常忽略了老師的指示。

raw-image


我從小學了鋼琴8年,所以也有些底子,當兒子貪快拍子不對,或音符彈錯時,我都可以很敏銳得聽出來並予以指正。我曾經跟他說,在家裡,媽媽就是你的鋼琴老師,所以你彈錯了我可以糾正你,你不可以生氣。但他卻常常跟我耍賴,不想因為這樣再重新練習一遍,久而久之,這已經成為我們母子兩心中的芥蒂。

raw-image


今年4月,我似乎也忍不住了,終於肯面對這個問題,下定決心跟他說:「練鋼琴如果讓你這麼不開心,還是我們把鋼琴停掉吧!媽媽也不想每天盯你彈琴,這樣很累。」

我本來以為他會說不,結果他居然點點頭答應了,我二話不說,當晚立刻傳訊息給老師,按下送出那一刻,我沒想到心中會這麼捨不得,但我要我保持理智,因為這是兒子的選擇,不是我,而且這已然造成我倆親子關係的裂縫,我不想再這樣痛苦地維持下去。

孩子的爸知道我真的停掉他的鋼琴課,也很驚訝,原本以為我只是跟哥哥吵架,結果居然來真的,爸爸管教方式總是喜歡說反話,所以他對哥哥說:「好欸,我不用再花錢給你學鋼琴了!弟弟,你想不想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75 字、18 則留言,僅發佈於教養的543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